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強力支撐你的引擎!- ZOO引擎吊架 x 六代勁戰

1
ZOO在近幾年快速成長,所有產品都通過SGS檢驗扭力測試,並且標榜台灣製造,讓顧客有更安心的保障,除了各部位的高品質不鏽鋼白鐵螺絲,還有生產許多 CNC精密加工的產品,這次新推出的「ZOO引擎吊架」運用在 YAMAHA新式引擎上,實際真的有作用嗎?讓 MotoBuy帶各位測試一下!

2
CNC鋁合金製成!內外兼具!
整個吊架採用全 CNC鋁合金製成,精緻的钻洗痕跡,在安裝上車之後,對於外觀的衝擊感可以更明確!另外,ZOO也提供客製化的選擇,整個吊架都可以依自己喜歡的配色去做訂製,聽說還能後移?!

6
透過 CNC加工,ZOO在引擎吊架上做內嵌的設計,美觀又立體!

10
在裡外都有刻上「ZOO」的專屬標誌,給予顧客最誠心的保障。  

7
後移角度更佳?還是保留原廠長度?
有部分的族群喜歡後移、趴低感,這次 ZOO在吊架上也做了可選擇的後移,2公分的距離讓原本接近垂直的避震器有更好的做動角度。也因為更換整個吊架,以原廠距離來說,會有更好的騎乘體感,當然還是需要搭配引擎襯套。

3
後移除了讓避震器角度稍微斜一點,也可以感受到避震器較為舒服,但是軸距拉長的關係,勢必靈活度會減少,這就看個人的喜好去做取捨了。

5
百變配置,我行我素!
在前面有提到,現在的商品許多都有客製化的服務,這次的 ZOO引擎吊架同樣也可以客製化選色,不管是要全銀、全黑都可以,甚至想要黑紅、黑藍也是不錯的選擇,車友們可以依照自己車輛的車色做搭配,小編看的都好心動呢~

8
眼尖的朋友肯定有發現,前面一張圖在引擎吊架前方的位置,有培林孔的設計,在車輛騎乘時,能更有效的達到舒適度。

9
在安裝時要記得把套桶安裝上去!方可安全騎乘~

11
我們實際安裝上車測試看看,這次使用的是六代勁戰,並且搭配「ZOO引擎吊架」後移2公分!真的會有差嗎?我們實測給你!

12
傾角之差,明顯感受!
我們後移2公分之後,後避震器下座的位置向後延伸,讓懸吊三角更明確,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來,避震器有更舒適的做動,過彎穩定度也提昇一個等級;後移或許會讓避震器更舒適,但是在車輛傾角就會減少一些,靈活度也會稍減,不過這就是看車主個人的取捨。
p.s. 後移不會掃到擋泥板!

13
那如果不後移就沒辦法讓後避震更舒適嗎?答案當然是可以的,小編實測起來,2公分其實沒有差很多,並且也需要換上襯套,所以車輛震動跟避震器作動都會是更佳,車友們絕對值得試一試!

13

採訪協力:ZOO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