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12吋輪胎新選擇!UT翻轉你的視野!- Uniform Tyre R501ss Race x 12吋運動胎

1
台灣的用車環境幾乎是每戶人家都需要一輛機車,而大多數都是12吋車款,早期的10吋車已經越來越少了,面對12吋速克達的市場,所有產業都動了起來,Uniform Tyre也不例外;在之前介紹過 Uniform Tyre的同款13吋輪胎,這次推出新的12吋胎款,除了保有13吋的特性以外,想必靈活度與耐用度也會有所改變。

2
新膠料配方,耐磨提昇!
R501ss採用了 SRT配方,這個配方兼顧環保、抓地力以及濕地抓地力的表現,並且可以有效減輕輪胎的重量;在新的膠料使用下,輪胎的耐磨程度提昇許多,之前有冬季測試過的報導,在熱胎速度方面也是有不錯的迴響;而搭配上12吋的車款使用之後,一般道路的冷熱胎騎乘都非常穩定又靈活。

5
胎側印上「Uniform」字樣,並標榜「Made in Taiwan」,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更安心。

6
品名「R501ss Race」,使用賽道塗料做加強,絕不辜負「Race」的名號。

4
運動Level up!胎紋增加20%!
R501ss使用運動性能紋路,在地乾熱胎之後,不只直線的煞停距離縮短許多,就連過彎時的安全感也非常明顯;獨特的3D壓水紋設計,幫助地乾時的抓地力提升,也增加溼地的排水性。另外,在先前的耐磨測試中,Uniform Tyre 對於 R501ss還有更高的期待,於是在這一版本的「R501ss」胎紋深度都增加20%!耐磨里程也相對攀升!

7  8
前輪尺寸為100/90-12,後輪尺寸為120/80-12,荷重指數前輪為49J,後輪為55J。

9
前輪安裝指示方向為雙向皆可,安裝時我們使用逆胎紋做測試,強化整體前輪導向與抓地力表現。

10
貼心UT,版本再更新!
本次介紹的重點除了「R501ss Race」的12吋版本,另外 Uniform Tyre更為了部分車輛推出 Small Size版本,讓輪胎在高速的時候也不會掃到引擎本體,還能保持更運動的性能;Uniform Tyre的 R501系列還有其他不同的尺寸跟版本,經過不斷的推陳出新之後,不管是性能、磨耗,都在一步步的提升,而這次測試的小尺寸版本還能保持原本的運動嗎?趕快來看看實測結果吧!

11
後輪的兩種版本相較之下,一般版的胎型比較尖,胎壁支撐性較高;運動版的胎型稍扁,但稍微寬一些,在過彎時能有更佳的穩定度。

13
同樣也是 Made in Taiwan,品質在國內把關,尺寸也是120/80-12。

12
細節處理更明確,胎側更顯帥氣度!
R501的胎紋大致上一樣,運動版的側面字體比較大,切割細紋也比較小;以兩種版本相比,熱胎速度差不多快,冷胎的表現也都差異不大,以同樣條件下的磨耗肯定也是差不多的,但小編覺得,這個胎側大大的 Logo就是一個字「帥」。

14
將前後輪安裝上車之後,前輪胎壓設定在26psi,後輪胎壓設定28psi,趕緊來實測吧!

15
12吋更靈活,磨耗顯智慧!
這次測試的車輛為 JETSR,利用車子本身靈活的特性,在裝上「R501ss Race」之後,前輪的導向性更明確,因為較尖的胎型設計讓靈活度更好;測試當天氣溫算是舒適,大約20°C左右,冷胎的騎乘在過彎時還是保有水準,胎熱了之後,果然戰鬥的氣息撲鼻而來,更穩定也更好操控。

16
後輪在一般版的設定會因為較尖的胎型,而有更好的靈活度,胎壁支撐性較強的關係在彎中的穩定度也是足夠的;運動版本的設計,熱胎速度相比是差不多,不過在熱胎之後,除了過彎穩定度比一般版更佳以外,在彎中補油的瞬間也不會滑,順勢將車輛帶離彎中。

17
小編實測之後,在靈活度上有更好的體驗,後輪小編偏好穩定度較佳的運動版,再利用前輪的導向性,加上後輪的穩定度,熱完胎之後,可以隨時做好催油門的準備。

1
採訪協力:Uniform Tyre 「UT 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