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改款加速更扎實 反應更靈敏!- DSHY鴻運傳動組 x 六代勁戰


這組看起來Bling Bling 閃閃動人的傳動組,正是我們期待已久的DSHY六代勁戰以及新BWS的前後傳動組,在許多賽事當中都有相當不錯成績的DSHY,所推出的傳動組,究竟效能如何?我們實際測給大家看。


全新盤面!力道更完美!
還有印象的車友們,上一次的DSHY鴻運傳動組盤面採用13°的普利盤,與原廠差了1°的角度,產生出來的加速與尾速表現都還不錯;這次DSHY鴻運重新開模測試新的盤面,角度來到了13.8°,並且在側面新切一道排屑的空間。

 
上一次前組普利盤角度採用13°盤面,這次普利盤角度則調整為13.8°,可以依照店家習慣去做搭配,套桶則與六代原廠共用!


全新設計的內盤溝槽以及壓版,據說能讓這組傳動裝上車之後有意想不到的油門反應!


排屑功能增強!滿滿細節!
與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不僅盤面角度改變為13.8°,在內側的細節之處可以看到,DSHY鴻運為了排屑多切了一小部分的內面,除了主要的排屑,還剛好可以偷輕,這精準的工法讓人想多看幾眼!


與上一版的不同,這次品牌名「DSHY」刻在內面。


全新閃耀外觀,內外兼具!
採用偷輕式樣的飛盤,輔以蒂芬妮綠的塗裝,讓整組傳動的辨識度提高了不少,當然還有更多不一樣的顏色可以選擇,若是有露出部分傳動的車主,剛好也可以跟車輛顏色做搭配。 


新的飛盤則多了些畫線、名字對稱的外型,黑色飛盤低調又顯高貴,選上一片來搭配車輛也不錯。


紅色的大彈簧為1500轉的設定,綠色的大彈簧則為2000轉,依照車主的重量、店家的習慣去做搭配。


碗公上DSHY也花了不少心思,無論從材質到設計,都以效能取向為優先考量。


DSHY離合器,搭配內部刻滿細紋的碗公,讓接合更精準,反應更直接。 

 
輕量化後組~接合更有感!
經過重量比較,原廠碗公離合器組為1815g,DSHY碗公離合器組只有1674g,有效輕量化140g!


實際安裝上車,同樣經過短暫的磨合之後,便開始測試!本次普利珠選用10gX3、11gX3的設定,趕緊來看看會有什麼差別吧!


加速力道續推!輕盈反應更直接!
在直線測試起來,剛安裝上車可以馬上明顯感受到,起步接合轉速沒有很高,1500轉大彈簧的設定有比較順暢的提速,中尾速比起之前也快了許多,6000轉左右的回油再補給予騎乘更佳的加速力道!


DSHY鴻運傳動磨合之後,最明顯的莫過於起步的加速度以及回油再補的動力反應!DSHY傳動碗公離合器的配合上可以說十分有默契,每一下補出去都可以是完美的接合狀態。 起步出去約4000轉接合,末端轉速維持在8200轉左右。

 
我們可以與原廠的直線加速做比對,DSHY在0-400m的表現中,僅花19.44秒便達成,通過速度為時速101.87km,比原廠快了1.3秒,速度上更是大幅提升超過5km,尤其是在起步出去之後的加速度,表現最為傑出。


隨時為你的熱血而準備!
DSHY全新改款傳動小編測試覺得厲害的點是,只要一回油,再補下去的那一下,DSHY傳動彷彿都已經準備好隨時處於備戰狀態,每一下都是在最好的接合點彈出,力道湧現更扎實!這樣的反應無論是在街道超車或是山路出彎,都能夠大幅度的彌補原廠引擎較為軟弱的扭力反應!如果喜歡熱血運動的你,DSHY全新改款傳動組可以滿足你對於扭力與反應的渴望!


採訪協力:DS Hy 、 Ds鴻運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