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動力極速進化 - SpeedEVO TL 傳動套餐


Maxsym TL是SYM Maxsym車系最新車款,「TL」是並列雙汽缸車款,搭載並列雙缸DOHC水冷引擎,原廠擁有40匹左右的動力,其中最大扭力出現區段廣且穩定的特色,讓這台車成為許多黃牌大羊車友的新選擇。


國內傳動大廠 SpeedEVO也針對了 Maxsym TL推出對應釋放原廠動力優化的傳動套件組合,讓你的溫馴大羊也能夠變成大野狼!


Maxsym TL 原廠配置15g重的普利珠,為了讓車友針對不同載重情況能夠微調,因此SpeedEVO傳動套件組盒裝中另外附上了比原廠重一點的16g珠子與比原廠輕一些的14g珠,可以說十分貼心。


另外除了有原廠數據+15%的2100RPM改裝大彈簧之外,傳動可以選配加購SpeedEVO開閉盤平衡蓋,提升運轉及動態平衡!採用鋁合金6061-T6材質打造,抗拉強度42.000 Psi。

 
SpeedEVO所推出的普利盤重量略比原廠要重一些些,但是在角度與溝槽上的則有不同。 


楓葉盤重量則與原廠相差無幾,但是少了風扇的設計在運轉上的阻力將有很大的差異!SpeedEVO的傳動組將有更好更迅速的拉轉力道。

  
SpeedEVO採用了較長的珠道設計還有改變普利盤壓板角度,另外還有強化滑鍵,減少傳動磨耗異音,讓壓板更耐用!


其普利盤與風葉盤夾角採用與原廠盤組相同的角度,普利盤為中心則採用專業潤滑油封。


這次我們來到了許多TL車友時常群聚的蘆洲新盛車業,除了TL車款之外,在店內我們也見到許多大羊正在進行保養與改裝!


直接不囉嗦,就是一套完整的SpeedEvo前組傳動準備上車!在車主反應原廠傳動動力偏軟,許多市售傳動出力又偏轉的情況之下,來測試看看SpeedEVO專門為了Maxsym TL所設計打造的改裝傳動組。


首先SpeedEVO前組傳動精準度比起他牌傳動間隙要來得精準許多,這也可以有效避免傳動運轉時異音的產生與機件的磨損。


安裝上大彈簧與開閉盤平衡蓋,綠色大彈簧與藍色開閉盤平衡蓋顯得十分搶眼!


調整確認皮帶位置,我們先從14g普利珠為基準測試。 

 
安裝完成,首先做第一趟的測試,若是覺得起步檔位不理想,則可以視情況調整普利墊片厚薄。


裝上SpeedEVO傳動組後,起步輕轉轉動油門即可發現,車輛移動時的加速力道改善許多,轉速與加速度同步輕巧爬升,並且在回油再加速的反應變的更加靈敏,與原廠傳動可以說有明顯的差異! 


Maxsym TL車款擁有雙凸引擎465cc的排氣量與超過40匹的馬力輸出,原廠礙於大眾騎乘考量,可以說將這顆引擎封印許多。SpeedEVO將TL傳動傳遞輸出更直接,延後變速時間,讓引擎轉速能夠維持加速度更持久,無論是低速反應到高速延伸,都有明顯的改善,想要有更熱血的大羊騎乘體驗,歡迎來試試看SpeedEVO專為了Maxsym TL所準備的傳動套餐組。


採訪協力:Speed EVO 極速進化 機車部品開發公司  、 新盛車業有限公司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