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檔車懸吊賽場霸主 - MJP頂級懸吊套件


在之前我們介紹過了MJP前叉頂級內管套件的開箱,這次我們要實地帶大家一起來看到 2020年TSR GSXR A組 年度冠軍:巨展ranbang 捷生車業 5號 黃俊陽選手 的戰駒,使用MJP 頂級前叉內管套件組以及 MJP WR401 PAH單槍後懸吊,究竟是什麼玩意兒?


在今年首度騎乘 GSXR 125A組的黃俊陽選手,與捷生車業合作,便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五場比賽當中奪下四場冠軍,除了選手與店家的努力之外,車輛的懸吊絕對功不可沒。 

   MJP頂級前叉內管組 FOR GSXR 150


MJP 頂級前叉內管套件組,檔車盒裝與速克達不同,大大一盒裡面到底裝了哪些東西呢?


一大盒內管套件組包含了內管、伸側阻尼、壓側阻尼、彈簧、調整懸鈕,到前叉油與專用調整工具等等,外表看起來與原廠相差不多的外型,理頭卻是大有學問! 

   賽場常勝軍 高雄捷生車業


這次我們特地南下來到了高雄捷生車業,可以見到就算是晚上了,店門口的檔車客人依然在排隊,生意十分興隆! 


清一色的SUZUKI GSXR,在捷生車業有著廣大的檔車客群。

 
不難發現大家都是MJP的忠實愛好者,頂級內管套件以及後懸吊在捷生車業可以說是基本配備了呢。 


老闆特地為了我們清理出一個空位,捷生店內還有著Snap-on專業拆胎機以及平衡機,對於硬體設備的投資溫老闆可以說完全不手軟呀! 


今年第一次參與二輪賽事的捷生車業, 可以見到櫥窗內已經快要放不下的獎杯,幾乎都是冠軍,可以說明這絕對不是僥倖,而是真正的實力啊!


小編不誇張的說,就連地板上車友等著安裝的懸吊,也都是MJP出品。 

   MJP頂級前叉內管組安裝 調整才是王道


溫老闆立刻為我們示範這組MJP 頂級前叉內管組的安裝,照片中紅色低阻抗油封組需另外加購喔!
溫老闆同時也表示,安裝過程相信大家都是一樣的,重點則在於這組前叉的多功能調整,讓選手能夠找到自己理想的騎乘方向,拿下好成績。


兩隻內管阻尼棒,一支為壓側阻尼設定(COM),一支則為伸側阻尼設定(REB) ,兩支前叉各自負責不同功能調整。阻尼內管的鎖蓋,則要特別注意兩支分別獨立對應單一CNC調整器,不可搞混了!至於左右伸、壓側的安裝則視車主騎乘習慣而定即可。 


MJP完整盒裝當中前叉油番號為 2.5w,由於採用伸壓側各自獨立桶身,因此前叉油便使用較為稀的2.5w,讓前叉能有更好的靈活度,同時也能應付高溫下的作動,延緩前叉油的劣化。


另外貼心提醒車友,MJP調整閥在未安裝所上阻尼棒的時候,千忘不要去空轉它喔!不然容易造成歸零基準點的跑位甚至損壞!要特別注意~


檔車的好處便是調整方便,前叉上方即可調整前叉彈簧以及伸、壓側設定。黃俊陽選手的比賽車當中伸側在左邊,右邊靠近煞車的那一支內管則為壓側設定。

   MJP頂級前叉內管組 優異支撐性碎動處理展現


MJP 頂級前叉內管組可以單獨調整油壓設定且互不干擾,在賽場中可以應付選手的重煞,讓前叉保有完整支撐性並且還能應付彎中的碎動,讓選手可以更有信心在每個彎中做出更好的成績。 


捷生溫老闆同時也表示,再好的設備還是需要調整,多下場練習,多選擇一些不同的設定,才能夠真正找到適合自己的段數。只要願意去嘗試,MJP懸吊絕對能配合騎乘者調整到自己最好的車輛狀態。 

   MJP WR401 PAH單槍後懸吊搭配


當然除了前叉,後避震的角色相對也十分重要,畢竟前後避震是一起搭配做動。 

 
MJP WR401 PAH單槍後懸吊,擁有壓側高低速與伸側可調的功能,更特別的是它擁有彈簧油壓調整器,可以輕鬆方便隨時調整預載值。

 
彈簧油壓調整器不只是在速克達與輕檔車好用,在重車當中這樣的功能可以說十分實用,是許多檔車車友的改裝避震首選之一。


MJP 頂級前叉內管套件組以及 MJP WR401 PAH單槍後懸吊,在今年度可以說是賽場冠軍的保證,也為檔車的車友們開創全新的懸吊改裝視野,擁有良好的體質,更要有一套可以發揮的懸吊套件!只要你肯嘗試、多多騎乘善加調整,MJP讓你體驗前所未有的穩定、舒適。


MJP懸吊 多種熱門輕檔重車皆有開發!有興趣的車友歡迎詢問~

採訪協力: MJP Factory 、 捷生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