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代步通勤族有福了!電車輪胎新選擇! - 固滿德輪胎 GST ECO DRIVE x Gogoro


固滿德為台灣品牌,成立於1981年,輪胎銷售超過30年以上,主要外銷國外,近年也因台灣電車的發展,推出屬於電車的通勤胎,讓gogoro車系的朋友又多一種選擇,GST ECO DRIVE為本次介紹的主角,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條輪胎的特點吧! 


輪胎表面採用排水性佳的紋路,在雨天更安全!


止滑設計、支撐性佳!
兩側的紋路為止滑設計,胎體支撐性佳; 晴天能更好操控車輛,雨天能更安心轉彎!通勤族的一大福音! 

 
在左右側皆有不規則紋路,提供止滑功能以及排水功能。


在胎壁上也印有 GMD固滿德字樣。

  
通勤族愛用款,尺寸好貼心!
身為通勤族的愛用款,輪胎尺寸皆與原廠一樣為前輪100/80-14,後輪110/70-13。


在胎壁上也印有輪胎安裝方向,於安裝時能更清楚、快速且正確的裝於車上。


本次感謝 松山佳昇車業-鬼哥,協助安裝前後輪。若想自己DIY的朋友,請在有專業人士旁協同安裝,避免輪胎沒正確安裝以外,還受了傷。


安裝上前後輪之後,就讓我們來試試看這條通勤胎表現如何吧! 


在地乾時測試,轉彎的舒適、支撐性皆有明顯感受。


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絕對是夠用的,直線騎起來非常輕快!


晴雨地形兼具,通勤胎之最!
前輪在轉彎時有較好的導向性,但因為兩側胎壁較硬,若彎中有顛頗路面,就不建議太激烈的騎乘。


前後輪設計理念是相同的,但是前後輪在煞車距離、摩擦力都有滿不錯的表現。


總結來說,這條 GMD固滿德 GST ECO DRIVE輪胎,當然是以通勤代步為主,在轉彎過程需先習慣此條輪胎特性,不建議做太大的傾角,在磨耗上也一定較優異。

 

採訪協力:固滿德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