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MotoNew] YAMAHA CYGNUS GRYPHUS 六代勁戰發表!水冷125cc引擎、前後LED燈組,售價$88300元起


今天新車發表! 即將公開期待已久的水冷125配備與售價!
活動現場進行中,大家歡迎提問並分享文章,我們將舉辦抽獎送贈品的活動!


在速克達領域 勁戰可以說是受到眾多車友的支持,是 F&A領域裡常勝的銷售冠軍,自2006年起站台灣銷售台數占24%,是台灣YAMAHA公司的重要骨幹,也是YAMAHA的驕傲。勁戰可以說是運動速克達先驅 不論在外觀上以更具跑格的方向前進,將扭力與馬力的表現展露無疑。透過全面調教的平衡設計,讓車主騎承載每個彎道都能感受到出色的操控手感。勁戰不僅是一台機車,更成為了近20年的流行指標,讓年輕人能開啟機車認知的橋樑。

 


由力量、敏捷、尊貴 繼承血統 全新進化而命名的 CYGNUS GRYPHUS,擁有信世代造型 x 全新引擎,強調縱向基調 靈活快速的展向與操控,有如運動員一般的堅實體態。

 

YAMAHA 副董事長 武田真二親臨現場

武田真二表示:每一代的勁戰都在上市時為當下的機車市場注入全新的概念,為當時的車市注入全新的創意與突破,能有今天的成就,感謝每個對勁戰支持的車友,更感謝不支持的消費者,讓我們不感到自滿,持續往卓越前進。

 

猛禽鷹眼概念浮現

 
CYGNUS GRYPHUS猛禽設計概念鷹眼LED大燈與尾燈

 

多功能全液晶數位儀表搭載


展現動能儀表設計:大型全液晶儀表設計

 

可變氣門VVA設計 高效能 低磨耗


CYGNUS GRYPHUS 引擎可變氣門機構VVA,擁有高效率燃燒、優異冷卻性、動力損失低減。官方公布平均油耗每公升約48.9km。 

 

智能啟動系統32位元晶片首次登場


全新 CYGNUS GRYPHUS同時也是YAMAHA首次用上智能啟動系統32位元晶片控制技術,有效提昇邏輯控制精密度。

 

BLUE CORE全新引擎動力 


全新CYGNUS GRYPHUS引擎帶來最高馬力 12ps/8000rpm與最大扭力11.2Nm/6000rpm,相較前代引擎,新款BLUE CORE 動力提供了最大出力30%以及最大扭力17%的提昇,並且終於在勁戰車款中使用上水冷引擎。

 

不對稱車架設計 操控反應更加 剛性up

 
CYGNUS GRYPHUS車體結構採用全新不對稱車架設計。著重於重心導向的轉移,讓整體車輛擁有更佳的操控反應,實質剛健的車體設計較前代CYGNUS提昇25%剛性。

 


前輪ABS搭配輕量化鋁圈與全新開發兼具運動與舒適的性能胎,提供敏捷輕快的操控性能。

 


CYGNUS GRYPHUS原廠前避震同樣為33芯,後懸吊則為310mm長度。

 


加大的後碟尺寸設計,後碟位置也移至正後方,與前幾代有所不同。



GRYPHUS 這個詞其實是神鷹的意思
但他也沒有捨去了原本 CYGNUS 的名字,有種從小天鵝進化成大老鷹的概念!


 

GP特仕版同步推出

建議售價:

ABS $98,000

UBS $88,300

GP特仕版 $99,000

 

輕鬆入手全額貸 36期0利率 

加價$3,000 加值3倍 直上KYB氮氣後避震 價值$9,000

全台大型展售會 8/2隆重登場

 

 

在7/26號 TSR位於安定的第四場賽事,YAMAHA CYGNUS GRYPHUS也已經準備好,將下場與眾多高手車款一較高下,有興趣的車友千萬別錯過CYGNUS GRYPHUS的首場處女賽事喔!

 

採訪協力:Yamaha Motor TW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