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小胎救星 - MAXXIS S98 彎道版、運動版


S98專為熱血競技而生的款式,它的前身『F1系列』在賽道上創下無數輝煌的紀錄,優異性能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而這次更針對抓地力、操控性等多方位的全面提升,同時推出S98 10吋小胎版本,就算小車也可以很安全、很運動!

 

MAXXIS S98 Racing 彎道版


10吋小胎一共有三種尺寸規格,分別是100/90-10、3.50-10與90/90-10,讓不同車款限制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S98 Racing 彎道版 輪胎胎紋部分紋方面縱向垂直主溝操控轉向時有更好的導向性。縱向交錯人字型主溝,車輛起步牽引力強化。平均分布與直線接地感,胎邊採用低海陸比胎紋設定,提昇過彎抓地性表現。

 


胎壁上有著MAXXIS、S98 Racing Only字樣,S98 彎道版使用全新Ultra-R競技型配方,利於快速達到輪胎的適當工作溫度,發揮最佳抓地力。在直線加速及過彎迴旋時,可使騎士感到更加安心,能更大膽的激烈操駕。

 

S98 Racing 彎道版 為熱血競技基因而生


實測安裝我們選擇了小車界紅極一時的 YAMAHA Super Four車款來做測試,當年的Super4也是比賽場上的常勝車款!依稀記得當年的廣告台詞:"要我上路就給我速度",而在現今的改裝科技如此進步之下,要速度當然更要有安全操控度!

 


前輪我們安裝上S98 Racing 彎道版 90/90-10尺寸。

 


前輪逆向花紋擁有更好制動力,可有效縮短煞停距離。

 

10吋小胎也可以很不安份 


S98 Racing 彎道版 輪胎無論是在高速彎或是低速彎上的彎道回旋性以及傾角表現皆相當優異。較尖的胎型與較高的胎高讓這台10吋 Super Four獲得更佳的彎道迴旋性,相對的彎道路線上,也能擁有更多樣化的路線選擇。

 


也許因為輪胎尺寸較小,熱胎速度相對比12吋大胎快上許多,上車騎沒多久時,S98 Racing 彎道版就能給予騎乘者帶來安心的穩定度。

 

強化支撐性 小車也可以很穩當


我們也發現,S98 Racing 彎道版擁有相當優異的胎壁支撐性,讓騎士在高速時輪胎不易形變,大幅提昇小車的運動性能與穩定程度。

 


高剛性三角膠與特殊緩衝層設計的胎體結構,在操駕時提供更好的荷重支撐性,降低彎中胎體變形量,讓騎士在彎中不會有軟腳不穩的狀況,反之能讓騎士有更好的操駕穩定表現。

 


雖然為10吋胎款,但是S98 Racing 彎道版依舊能夠讓車輛發揮出極深的傾角表現,讓騎士在綿延的彎道輕巧通過。

 

MAXXIS S98 Sport 運動版


除了針對熱血騎士所推出的S98 彎道版10吋胎之外,另外也針對符合大多數人騎乘的需求,開發全天候運動性的胎款:S98 SPORT 運動版。

 

 
與彎道不同的是胎壁上可以區分運動版上面寫著 S98 SPORT。

 

強化溼地排水性、抓地力 增加耐用度


S98 SPORT 運動版 在胎紋設計上也與運動版有所不同。輪胎膠料一樣導入奈米級高白煙配方,在溼地抓地力大幅提升,也增強雨天行駛的車輛穩定性,是款適合一般通勤代步使用族群的胎款設定。不論在乾地或是濕地的狀態下都能保有相當的抓地表現。同時全新胎料更兼具了十足的耐磨特性。

 


S98 SPORT 運動版 後輪順向花紋增加排水性,胎肩短溝槽提供過彎最大傾角抓地力與排水性。

 

通勤族熱血首選


MAXXIS S98 Sport擁有著相當明確的消費族群取向,有別於熱血操駕的S98 PlusS98 Sport更是專為通勤族、普通道路使用者所設計。在優異抓地力中也強化了濕地表現,在磨耗表現上更是利用全新膠料讓耐用度再次提升。對於通勤偶熱血的車友們MAXXIS S98 Sport是款不錯的選擇!

 

採訪協力:Maxxis S98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