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X2系列避震器,再添一記生力軍!- 鯊魚工廠X2 x Vespa Sprint 150


相信各位有接觸改裝的朋友們,一定都對鯊魚工廠不陌生,尤其在路上看到越來越多的鯊魚工廠-X2避震器,肯定是增加了許多印象。此次鯊魚工廠推出的X2系列避震器,是安裝於Vespa Sprint 150 ABS車上。鯊魚工廠對於避震器有絕對的要求,產線製作層層把關,為的就是把最好的產品交給喜愛鯊魚工廠的各位,也因為避震器是現在車上的必需品,安全性的東西,是不能拿來開玩笑的。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鯊魚工廠又推出了什麼驚人的作品吧!!


眼尖的朋友們絕對有發現,以往鯊魚工廠-X2系列避震器皆安裝在後避震上,此次鯊魚工廠推陳出新,將X2避震器安裝在了前面,複筒式結構設計,以及直瓶避震,讓視覺效果又更加分!!

  

 


另外貼心提醒,減震像皮請使用原廠零件。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此次安裝於車上的前避震器名為X2-FSP,為直瓶前避震,目前此款只有ABS車種可以安裝,並且有電子避震可以選配!!

 


後避震的部份是名為X2-RSP,目前只有Vespa Sprint 150(有無ABS皆可)可以安裝,並且一樣可以添購電子避震。新款的X2避震器皆在伸壓側使用雷刻,除了能更清楚辨識之外,調整方向也更為明確。


義式的浪漫,也能很運動!!
在一般道路上,遇到凹凸不平的路面及坑洞,X2避震器給予的回饋是非常舒服的,與原廠相比起來,改裝過後的避震器順暢度是有感的提升。油壓、彈簧都是按照車主的比例做調整,除了看得出來外觀是鯊魚工廠的精心設計,就連使用起來還能再感受的到X2系列避震器給予的穩定感。

 


前避震器使用起來,相比原廠,除了支撐性有感,點按煞車也不會感覺到避震器有軟腳的跡象,讓車主可以更放心的騎乘。

  
對於車輛在直線時,擁有更高的穩定度,在過彎時,也能保持優異的舒適性能。Vespa Sprint 150這台車本身的設定就是外型獨特、跑旅風格的一台車,相信擁有這台車的車主,都是希望能在騎乘時,可以更安心的穿梭在城市裡。鯊魚工廠知道了車主們的心聲,設計了前後X2系列避震器,讓Vespa Sprint 150花漾的外型,也能更搭配上X2複筒式結構的特殊設計!!


X2系列避震器本次設計在前避震,除了照片裡的直瓶式樣,還有橫瓶前避震X2-FGT3可以挑選,但X2-FGT3只有機械式,沒有電子式避震,喜歡的朋友們可以稍微考慮自己喜歡的樣式。另外前面有提到,X2-FSP及X2-RSP皆有電子式避震,X2-FSP只有ABS版可以安裝,X2-RSP皆可安裝,喜歡用電子調整棒調整的車友,不妨可以試試看此款鯊魚工廠-X2系列避震器。


調整後,在低速行駛時有更靈活的表現;高速時,可以更穩定的入彎。即使只有單邊避震,也是可以很穩定的左右過彎。當然鯊魚工廠一樣依照往常,外觀皆可選色,上下座、氣瓶、旋扭,都可客製化去做搭配。30段的調整格數,讓每個人都能調整到自己最希望、最舒適的段數!!

  

 

採訪協力:Shark Factory 鯊魚工廠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