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全天候適應 安全很愜意 - HEIDENAU海德瑙 K62、K66輪胎


德國海德瑙輪胎向來以提供高品質輪胎著稱,在之前報導我們介紹過海德瑙這間接近百年的造胎經驗,成就了今天至少850款以上的輪胎。這次海德瑙可以說是針對台灣13寸市場,並且針對台灣特殊的氣候環境進行研發,推出一款適合全天候的輪胎:K62與K66

 

獨特3D藝術薄板胎紋設計 強化濕抓


海德瑙K62/K66全天候輪胎,Made in Germany正德國製造,擁有獨特且明顯的3D胎紋設計,除了識別度特別明顯之外,優秀的破水性能及良好破冰效果也是這組輪胎的專長。

 


想要在雨天濕地擁有優異的抓地力,靠的就是這3D藝術薄板花紋設計。而輪胎本身加入了二氧化矽的配方,也讓輪胎膠質具有更好的疏水性,耐磨性也上升。

 

Polyster輻射編織層搭配特殊膠料 增強支撐性

 

海德瑙 K62與K66輪胎,採用了高科技Polyster輻射編織層搭配特殊膠料,因此讓輪胎擁有胎質軟、胎體硬的特色,使胎面不因高速以及高溫的工作環境下而產生變形,強度不因惡劣環境因素而熱衰。

 


經過強化的胎壁及Polyster輻射編織層設計,在發現胎壓不足時,仍然可以維持低速行駛以利車主就近尋找救援。

 

 
前輪K62 尺寸為120/70-13,官方冷胎壓建議範圍26~30PSI。後輪K66 尺寸為130/70-13。官方建議冷胎壓範圍30~36PSI。

 

SYM DRG 實際路測


實際安裝路測,使用目前正夯的13寸車款:SYM DRG。

 

 
海德瑙K62與K66,實際裝上車其實這樣霸氣的胎紋對於DRG或者是FORCE 、SMAX等跑旅車款單就外型來說,十分搭配且與眾不同,更具狂野奔放感。

 


為了證實海德瑙所號稱"全天候"專用輪胎,我們特地挑了下雨的一天,來好好為大家試試~!在直線上順騎來說,小編有稍微發現擁有這樣胎紋的海德瑙K62與K66,輪胎運轉噪音有稍微的多一些些,不過完全不影響它所帶來清晰的路感。

 

溼地過彎維持高抓地力


那接著就是大家所關注,究竟下雨天過白線、黃線,這組輪胎的表現如何呢?我們特地選了有網狀線的路段來做過彎以及煞車測試。

 


海得瑙K62與K66輪胎的高硬度三角設計,基本充分提供了過彎的穩定性,輪胎所植入的二氧化矽配方,使K62、K66有傑出的破水能力及抓地力。

 

溼地過畫線路段依然穩定


我們以時速接近50左右測試,在雨天彎中就算是在畫線路段上可以說依然抓的住,不會感受到輪胎的滑動,在這點海德瑙可以說表現的可圈可點。

 


胎體採用Polyster輻射編織層結構紮實並能增大接地面積,就算在濕滑路面依然能給予騎士過彎時的安全性能。

 


即使經過小積水處,海得瑙K62與K66輪胎能夠有效且快速的將水排出,維持輪胎貼地性與抓地力,相較於一般輪胎,確實大大增加了騎士在雨天的行車安全性。 

 

官方結構設計與性能評價圖

 

海得瑙K62與K66輪胎官方結構設計與性能評價圖,可以發現之所以能號稱全天候輪胎,使用許多先進技術設計製造,都是因為要能夠讓輪胎在溼地抓地力表現上有所突破,而K62與K66的確做到了。

 


我們沒辦法要求國家一定要給我們如何安逸穩定的路面,也沒辦法控制所有的天候因素,但我們可以掌握我們的輪胎要為我們帶來如何的安全性與騎乘樂趣,如果有這些要求的你沒有用過歐洲胎,建議你可以試試純正德國原產地的 海德瑙輪胎。

 

採訪協力:HEIDENAU(德國海德瑙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