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全方位升級,動靜皆宜! - MAXXIS S98全系列發表會


全球市場最近很熱鬧、除了關注度最高的中美貿易戰爭議題之外,東南亞國家經濟的蓬勃發展,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特別是二輪車輛數成長幅度驚人,帶來大量的輪胎需求市場。MAXXIS集團考量全球行銷策略與佈局,集團早往東南亞各國發展多年,長久以來把台灣當作研發基地,總是把最創新、最好的技術優先導入台灣本土市場。全新S98系列就此誕生,為的就是因應未來市場需求,重新發表一支全新品牌。
 


S98系列發表會於8/13在台中麗寶賽車場盛大舉行,開場由MAXXIS母廠的正新集團廖副總經理致詞揭開今天的活動序幕。
 


這次S98系列最重要的研發團隊負責人施課長來為大家介紹這次S98系列的開發重點與產品特性。
 


細分產品定位,選擇更清楚
而這次S98系列主要分為四個主軸的產品線,分別為高性能競技定位的S98 PLUS(油車版)及S98 PLUS(電車版),而另一方面的運動版款式為S98 EV(電車版)以及S98 SPORT(油車版)四大款式,分別都有獨立的定位取向以及著重的產品特點,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這四款系列的差異之處吧!

MAXXIS S98 PLUS(油車版)


專為競技而生
『S98 PLUS』專為熱血競技而生的款式,它的前身『F1系列』在賽道上創下無數輝煌的紀錄,優異性能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而這次更針對抓地力、操控性等多方位的全面提升。
 


S98 PLUS使用全新Ultra-R競技型配方,利於賽道上快速達到輪胎的適當工作溫度,發揮最佳抓地力。在直線加速及過彎迴旋時,可使車手感到更加安心,能更大膽的激烈操駕。
 


這次在S98 PLUS各項特點中進行全面的升級,特別是在胎溫的提升、抓地力、操控、安定有更大幅度的技術躍進。
 


胎紋方面縱向垂直主溝操控轉向時有更好的導向性。縱向交錯人字型主溝,車輛起步牽引力強化。
 


前輪逆向花紋擁有更好制動力,可有效縮短煞停距離。
 


S98 PLUS既然是專為專業級競技誕生,在賽道上的表現也透過許多TSR A組選手們的親身使用後證實,在S98 PLUS的全面升級後選手們的使用體感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強化。
 

MAXXIS S98 PLUS(電車版)


電車也能熱血起來
為了因應電動車的市場需求,S98 PLUS也相同推出專為電動車款量身打造的高性能胎款,從膠料、胎體結構都可滿足電動車低速大扭力的抓地力需求,適合經常熱血操駕的騎士們使用。
 


S98 PLUS 電車版胎體同樣導入Ultra-R胎面膠技術,使輪胎能快速達到工作溫度,乾地展現高抓地性。


S98 PLUS 電車版同樣比照油車版的特點開發,高抓地力以及靈活操控,提供賽場上的選手們有更好的騎乘表現。


縱向垂直主溝操控轉向時有更好的導向性,縱向交錯人字型主溝,車輛起步牽引力強化。


胎肩橫向副溝槽設計,大幅增加過彎傾倒時側向的路面抓地力。


在國內的許多兩輪賽事中已經導入了許多電動車組別,目前也大多以gogoro系列車款為主,在電車版本中的規格也是依照gogoro進行開發設計,讓這些在賽場上騎乘gogoro的選手們能創造更優異的成績。


當天試乘車的狀況也相當容易感受到暖胎時間非常快速,讓車輛可以更快進入狀況,在賽道中每個彎道提供更好的順暢及穩定度。
 

MAXXIS S98 EV(電車版)


電車通勤是趨勢
接著是電動車複合型胎體的『S98 EV』胎紋設計專門克服乾、濕地不同路況,為了電動車而打造的胎質、胎體結構更能把節能特質發揮到最大化。
 


輪胎胎面膠料導入奈米級高白煙配方大幅提升濕抓性能,增強雨天行駛中車輛安定性。
 


於濕地低摩擦係處較低的路面可縮短煞停距離及擁有良好濕地操控表現,注重濕抓、磨耗性能,搭配優異操控與安定性能,展現卓越的運動特性。


橫向交錯人字型S型主溝與副溝連接,大幅提升排水性能、濕地接地感。


橫向溝設計,增加排水性及過彎側向抓地力。
 

 
無論乾地或溼地,S98 EV也能展現超強濕地抓地性能,帶給騎乘者滿滿安心感。 


S98 EV主要提供給一般電車通勤使用族群,在台灣這樣複雜性氣候的環境隨時都能保有最佳的安全性。
 

MAXXIS S98 SPORT(油車版)


季風性多雨氣候通勤首選
排水性、抓地力實屬上乘之作,對應多數人騎乘需求,全天候可發揮最佳運動性的胎款。


輪胎胎面膠料導入奈米級高白煙配方大幅提升濕抓性能,增強雨天行駛中車輛安定性。


相較於S98 PLUS更加強了溼地的抓地表現,讓通勤族在雨天地濕時也能有更安全的保障。
 


前輪逆向花紋增加與地面的摩擦力獲得更好的制動力,可有效縮短煞停距離,縱向垂直主溝操控轉向時有更好的導向性。


後輪順向花紋增加排水性,胎肩短溝槽提供過彎最大傾角抓地力。

 
煞停表現在溼地的環境有明顯的縮短,大幅提昇溼地安全性。
 


新膠料、結構最佳搭配,接地壓力呈現平均化現象,可保持車輛過彎穩定性及抓地性能。


強化胎邊剛性,減少胎體形變量。


親自體驗最直接
當天現場也有提供試乘給一般車友們體驗S98的真實路感表現。
 

 
電車有提供EV、PLUS版本,而油車部分有大部分消費者對常使用到的SPORT版本可供體驗。

 
S98 PLUS及S98 SPORT售價公布,而S98 EV會在今年第三季時公布售價。


這次『MAXXIS S98全系列發表會』帶來了這四款全新性能胎型,提供了消費者更全面的選擇之外,更在各項性能表現上都有了卓越的提升,讓消費者不管是一般通勤代步或是熱血山道騎乘,都能有安全更有品質的騎乘體驗,同時照顧到一般消費族群以及高性能需求的騎士,在輪胎款式上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消費者們,不妨參考看看這次MAXXIS所帶來的全新『S98系列』輪胎,相信你會有更不一樣的使用感想。
 

 

 

採訪協力:Maxxis S98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