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降溫秘技!WorkRacing 3D離合器散熱楓葉


CVT變速系統是利用傳動轉動達到有效的動力輸出,而在CVT變速系統轉動時傳動相對的就會產生出熱能,不少車友相當在意前普利組散熱卻忽略後離合器與碗公接合與半離合時所帶來的高溫,也是導致傳動溫度不斷提升的問題。WorkRacing鴻霖車料也發現這個問題,並積極開發足以改善傳動高溫商品!
 


WorkRacing鴻霖,3D離合器散熱楓葉登場!減低傳動熱損耗問題,可有效減低熱衰竭時傳動的無力感更提升耐用度!


WorkRacing鴻霖 3D離合器散熱楓葉,採用7075-T6鋁合金航太材質。輕量化、耐用度、導熱度兼具。相較於原廠型鐵片,散熱楓葉更有效降低離合器與碗公溫度,足以提高傳動工作效率。


3D離合器散熱楓葉較原廠重量來的輕巧,僅有一半的重量。產品也有5000公里的產品保固,產品斷裂都可以更換。多車款適用,勁戰、SMAX、雷霆、GY6車友都可以使用!


3D離合器散熱楓葉,依舊保持著WorkRacing鴻霖的精緻工藝。精緻CNC車銑痕跡並使用導風風散機構在離合器內部也有大風量散熱導風效果。


散熱楓葉的安裝也讓離合器變得相當特殊!WorkRacing鴻霖3D離合器散熱楓葉提供銀、紅、藍、金、黑、綠、紫、橘多種配色選擇!


產品實裝圖!到底帶來什麼散熱效果呢?!我們實際出發測試!


我們挑選了一條道路作為實際測試。看看3D離合器散熱楓葉的效果!


由至善路到風櫃嘴觀景台為這次道路測試路線。6.4公里的路程,沿途道路形式多變,具有低速與高速彎道兼具的地形,相當適合測試傳動產品的效能。


先以WorkRacing鴻霖變形蟲離合器原型產品測試!經過測試15km的測試後我們趕緊將傳動蓋卸下實際測量溫度。
 


原廠後組溫度為91.6度。緊接著安裝上3D離合器散熱楓葉再次測試!


藉由3D離合器散熱楓葉的導風效果,到底會有什麼改變呢?!

 
安裝上後,實際測試僅82.6度。9度的溫差對於傳動部品來說可是相當大的差異。有效降低離合器與碗公溫度,降低熱衰退可能、相對提高傳動工作效能!

 
WorkRacing鴻霖經過正規賽事的嚴苛考驗或是街道中多種地形的變換讓商品耐用度測試都達到要求的標準!3D離合器散熱楓葉的推出足以降低傳動溫度並藉此提高傳動工作效能,可選色的產品並搭配精緻做工讓散熱楓葉不僅是效能產品更可以是一個精緻改裝品!

採訪協力:Work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