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專欄

[部品情報] 低調侵襲!- SMRT 57.4mm原廠進階套件組

對於原廠車款來說,許多人可能會不滿足原廠設定的動力表現,陸續針對傳動、節流閥等周邊部位進行改裝來提升動力。但是現今排氣管稽查嚴苛,為符合新小幅度改裝潮流,SMRT新推出原廠電腦、排氣管及節流閥可對應的57.4mm汽缸套件,滿足騎士的熱血渴望。 


經過長時間實測,SMRT技術團隊研發出一套放大原廠引擎效能的產品,這組套件就是SMRT NASA57.4mm原廠進階套件組!


套件內容包含SMRT 57.4mm 凸頂活塞(RIK 高剛性活塞環)、SMRT專用57.4mm陶瓷汽缸、SMRT套件專用凸輪軸。
 


SMRT 57.4mm 凸頂鑄造活塞上面有著SMRT的字樣,讓消費者可以清楚判斷。活塞高度12.5mm增加引擎壓縮比足以炸出更大的馬力及扭力。 


我們仔細觀看SMRT 57.4mm活塞,可以看到兩邊各有五個油孔足以讓機油透過油孔達到潤滑效果。在兩側活塞裙更可以發現特殊的二硫化鉬置入成功地再次減小了活塞和汽缸的摩擦阻力。據瞭解,SMRT 57.4mm的NASA材質鋁合金活塞由國內知名大廠正道工業授權,品質更有保證。


SMRT 57.4mm套件配置凸頂活塞,藉由更高的壓縮比設定獲得低轉速的較高扭力輸出!特別導入NASA認證的鋁料材質,再次確保活塞本體的品質。


SMRT 57.4mm陶瓷汽缸。在汽缸旁也有烙印上SMRT字樣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判別。


SMRT特製凸輪軸,針對原廠小改套件以致於最大效率也和原廠設定類似,依車況而異最大輸出帶約略落在8300RPM~8800RPM之間。  


事不宜遲,我們抵達SMRT的工廠進行實測安裝。套件再次確認SMRT NASA57.4mm原廠進階套件組!三代、四代勁戰皆可對應。


SMRT NASA57.4mm原廠進階套件組,125c.c.的YAMAHA噴射車款大都可以進行安裝。今天實裝則為YAMAHA勁戰三代車款。


SMRT NASA57.4mm原廠進階套件組安裝上車!


SMRT大家長『林媽』老闆為我們親手操刀,曾經反覆測試SMRT NASA57.4mm套件組,更透過老闆的巧手將套件設定到最佳狀態。


厚薄規調整汽門間隙,進氣排氣設定皆為15條。


組裝大功告成!經量測,汽缸壓力約13bar左右比原廠缸壓高了些。
 


由於和原廠噴油量也有落差,在經過噴油嘴的專用機具測試量測後,選擇最適合的噴油嘴。 


經過測量最後選擇130c.c./min的噴油嘴。因為每台車的汽油幫浦壓力有些許差異油嘴號數容許範圍約略在130c.c./min至135c.c/min之間。


SMRT NASA57.4mm原廠進階套件組馬力機測試!
 


我們以定傳馬力圖做為測試,因定傳測試較不易受傳動、氣溫、輪胎大小影響較為準確。馬力峰值轉數和原廠設定相同時SMRT NASA57.4mm套件組馬力輸出在8300rpm時釋放出12.3PS的最大馬力,和原廠的9.51PS有2PS多的落差。我們更可以從馬力曲線圖中看到曲線有如原廠放大般的感受。

也因為SMRT特製凸輪軸的特性最大扭力帶後延至7700rpm釋放出1.09Kg-M的扭力。皆由上量圖表我們可以清楚瞭解SMRT NASA57.4mm套件組給予的動力改變。
 


以原廠周邊套件升級裝上後起步感受立馬有感升級。輕快的油門反應、較佳的中速延伸性都是SMRT NASA57.4mm套件組給予的套件特性。在蔓延的山道中出彎再補隨傳隨到的動力輸出足以讓騎士體驗更豐富的駕馭樂趣;市區騎乘時也可以藉由順暢輕巧的加速性能舒適騎乘。更賜於SMRT凸輪軸的特性將動力帶後延,7000轉之後都保持著持續加速的感受。

想要擁有原廠的外觀、不吵雜的引擎聲更有動力升級效果的引擎套件?SMRT NASA57.4mm套件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對應車款:
二三四代勁戰、GTRaero、BWSR (舊款BWS不適用,如需安裝請更換ECU相關配件)

 

採訪協力:SMRT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