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良傳動

[部品情報] 小小兵立大功! - 品良傳動組 x FORCE


在眾多傳動品牌的市場當中,車友們是不是因為太多選擇而無從改起呢?而今天MotoBuy測試小組就要來為大家介紹一款別具風格的商品『品良傳動』,『品良傳動』這次針對運動跑旅YAMAHA FORCE 155推出了量身打造的傳動部品,提供消費者一個新的改裝選擇可以參考!那就讓我們趕緊來看看這套傳動的表現如何吧~
 


品良FORCE傳動組包含:普利盤x1、風葉盤x1、普利壓版x1、10.5g普利珠x6、大彈簧x1、專用碗公x1以及離合器x1。 


首先看到風葉盤部分,風扇體積明顯變小許多,這樣的構造變化能使風葉盤在輕量化與散熱上達到更協調的效果。
 


普利盤內使用特殊塗料,使整體傳動能夠擁有低組抗的效果,讓普利珠滑動更為順暢。 


大彈簧部分使用更適合FORCE的設定來搭配。
 


複合材質離合器蹄片,增加與碗公之間的摩擦力,能穩固的抓住碗公有效傳遞動力。
 


碗公內側採用了網格狀的壓花設計,使離合器咬合時能有更優異的摩擦力,讓動力隨時能夠完整的傳輸。

 
六顆10.5g的普利珠搭配,提高FORCE的起步表現。
 


看完了內容介紹之後直接實際上車來測試吧!
 

 
(左為原廠傳動,右為品良傳動)
這次我們使用P-GEAR GPS分析儀來做0-400m直線加速測試,經過實際道路測試與原廠數據比較後就可以清楚看到,在0-50m起步時就相差了2.3km/h,在每段加速都在微幅的成長,整體速率表現品良傳動末速103.8km/h,原廠傳動為99.4km/h,相差了4.4km/h之多,可以說是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左為原廠傳動,右為品良傳動),
P-GEAR GPS分析儀的原廠與品良傳動曲線示意圖。
 

 
測試後得到的結果整體而言品良傳動帶給FORCE更好的起步反應,也在加速部分獲得了更多延伸空間,讓動力更加順暢的傳遞出來,使原本較為笨重的FORCE加速變得更輕快有勁,在傳動部分的改裝後能使FORCE擁有如此的表現可以說是非常不錯!在這裡推薦給FORCE車友們一個不一樣的新選擇!
 

採訪協力:品良傳動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