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良傳動

[改裝連載] 激活潛力! JETS動力進化篇


新款SYM JETS雙碟版透過全新引擎設定以及新調校的傳動系統,使車輛在中高速的加速性能上有亮眼表現。針對市區騎乘的瞬間加速性表現,也讓騎乘者在壅塞的道路上擁有更靈敏的車輛反應。今天透過傳動以及排氣管改裝試圖測底解放JETS的潛在性能。對於傳動我們使用了品良JETS專用傳動組。
 


經過品良傳動的測試,推出對應新款JETS引擎輸出值的傳動組合。我們就先由前組來為大家介紹!


前組內容物包含,品良飛盤 X1、品良普利盤 X1、品良壓版 X1、品良特製普利珠 8g X6 8.5g X6、品良大彈簧 X1、專用套筒 X1。


黃色的內盤烤漆就是品良傳動的特色,這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


品良普利盤的溝巢設計能夠讓普利珠藉由離心力跑到最高點,也讓皮帶傳輸能夠到達最高效率。
 


品良楓葉盤,上面的葉片造型提供了運轉時的導風效果。一樣的黃色烤漆經過特殊的漆料讓飛盤、普利盤散熱的功用。


JETS專用壓版,紅色的特殊顏料烤漆和普利盤擁有相同的散熱概念。 


在品良普利珠部分也有些特殊之處,品良普力主擁有較的設計使推力較充足,皮帶也較能知普利盤邊緣發揮出最大效能。


JETS專用大彈簧,和原廠相比長度縮短不少。大彈簧也較原廠硬,間接的效果就是增加了起步接合轉速也擁有不錯的起步反應。 


在後組部分品良準備了JETS專用碗公、離合器以及開閉盤上座。 


JETS專用碗公使用多爪的簍空設計。對於輕量化以及散熱效果都有相對的提升。


劃線的碗公接合面,有效的將摩擦力提升。


JETS專用離合器。


經過仔細近觀看下特殊的提片材質,豐富的特殊提片材質大大增加了摩擦力!


JETS專用開閉盤上座。改變了開閉盤角度,讓皮帶變速區域變大。


排氣管我們使用QMOTO CRAFT分離式白鐵排氣管作為排氣改裝品。  


QMOTO CRAFT分離式白鐵排氣管在外包裝上使用質感的外盒,讓消費者拿到排氣管時擁有較精緻的產品第一印象。


賽場崛起新新品牌QmotoCraft,專門打造高效能排氣管。獨特的前段以及有稜有角的防燙蓋造型,是它最大的特色。打開盒裝,前段、尾段藉由隔板的分離讓排氣管不會因為運送時而受傷。


從尾段看起,兩節式排氣管設計使排氣管堅固耐用,減少斷裂機會。也可以透過客製化定製設定完整對應消費者排氣量的排氣管。


不規則的防燙蓋再加上防燙蓋上的LOGO這就是Qmoto的一大特色。


每隻排氣管上都有屬於自己的編號,有如身分證般的編號代表了Qmoto對於保固方面的用心。希望給予消費者不同的產品體驗! 


排氣管下座吊架為魚鱗焊接而成,在經過拋光下給予消費者精緻的視覺饗宴。


朝下的出口符合法規,在尾蓋上更有印著Qmoto的商標。  


兩截式的設計在前段尾段接合處利用彈簧掛鉤固定減少接觸時的異音更降低了漏氣的可能性。 


針對JETS設計的涵養預留孔,一併利用魚鱗焊的方式呈現。 


保證卡、貼紙和一些相關的配件一律放在盒內的配件包中。


實際安裝上車後,待速聲音渾厚低沉,拉轉時不吵雜。對於現今注重的噪音問題Qmoto早就已為您準備好了! 


高調顯眼外型管身為翹但是出口保持平行,符合法規的亮眼表現。
 


經過騎乘後,我們發現動力加強改裝後的JETS改善了原廠較弱的起步速域,並且藉由傳動和排氣管的配合讓JET加速更加順暢尾速延伸性也隨之增加。由於JETS天生的優異引擎體質這些改裝品有如解放了JETS的動力表現!


對於喜歡喜歡起步加速性的消費者而言JETS原廠設定或許不合他們的胃口,但是經過了改裝品的小幅度改裝後JETS有如金蟬脫殼般的改變足以讓消費者體驗到不一樣性質的JETS!

 

 
採訪協力:品良傳動QmotoCraft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