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King 牛王

[部品情報] 政府認證!安心服用。Bull-king 牛王『認證Ver.』排氣管


耗時耗力的排氣管噪音協議,Bull-king牛王再經過多次的努力後終於完成檢驗,推出讓車友用的安心騎的放心的合格改裝排氣管,此次推出的牛王認證版合法排氣管,目前針對勁戰車系、JETS、RacingS、BwsR推出,後續也將持續開發各種車款可對應的合法排氣管,為車友們把關排氣噪音等問題!政府認證,請車友們安心服用啦!


認證版合法排氣管 與一般排氣管不同之處就在管身上的銘版,除了Bull-king 牛王的銘版外右手方的則是這次驗證的重點!Bull-king 牛王認證的排氣管上附上認證鐵牌。驗證鐵牌政府有相關規定,在幾種顏色搭配使用下可讓嚴肅的驗證鐵牌看起來更具個人特色。

排氣管噪音檢驗標準&廠商驗證


廠商送檢流程:
1.送驗車應為完整車狀態,以噪音車型組為認定原則,非屬同一適用車型群應各別送驗。
2.送驗之排氣管須為一體式,惟分段式不同分段組合應各別送驗。
3.經查驗通過排氣管後續販賣商品顏色應與送驗時相同。



白話文翻譯:
1.同車款不同代,需分開送驗:如勁戰三代、四代需分開送驗。 
2.前後段組合式排氣管無法送認證檢測。
3.排氣管外型、顏色不得自行變更,否則認證失效。

 


排氣管製造商先依排氣管及車型送檢。環保署驗證實驗室在執行原地、加速噪音檢測作業。目前噪音管制標準根據噪音管制法第十一條第一項規定所訂定,詳細數據如下:

#原地噪音:
50cc以內:81分貝
51cc~550cc:87分貝
551cc以上:92分貝

 

測試時以引擎最大馬力時的轉速為基準,若不到5,000rpm則為3/4,若大於5,000rpm則取1/2,個人送檢驗站的音量極限值為此標準再寬容5分貝。


#加速噪音(功率質量比PMR):
PMR25以內:73分貝
PMR26~50:74分貝
PMR50以上:77分貝

 

加速噪音以功率質量比(PMR)為標準,計算方式是最大馬力(kw)/受測重量(T),僅有新車或是廠商送驗才需要測加速噪音。


當檢驗合格後環保署認證實驗室會核發報告並且在排氣管上方打印編號。此時排氣管廠商就可以提送資料至環保局查驗。經過環保局的查驗後合格會公佈於本局官網上至此車友就能安心使用合格排氣管!


目前政府認證的排氣管,廠商建議都是對應原廠排氣量,若騎士愛車在排氣量上調整,相關資料則需向 Bull-king 牛王競技部品 粉絲團小編洽詢。


在新北市環保局官網上可以看到Bull-king 牛王認證版合法排氣管的詳細資料。

噪音檢測合格排氣管名冊:
https://www.epd.ntpc.gov.tw/Article/Info?ID=3698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頒發Bull-king 牛王的檢驗報告書。

  
以及噪音冊以及噪音測定報告,經過噪音實驗室檢驗結果符合並頒發驗證牌。

Bull-king 牛王排氣管檢驗用意何在?


Bull-king 牛王檢驗的用意何在?最大的目的在於『源頭管制』在廠商端做到安靜不擾民的排氣管,並逐漸汰換掉市面上高噪音的排氣管,以達到『在源頭就合法』的用意。而通過時檢驗所會附贈一組特別序號,將會製作牌子烙印在排氣管身上。就猶如原廠管有編號一般可供攔檢時查詢! 

 

採訪協力:Bull-king 牛王競技部品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