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S 美杜莎

[部品情報] 精緻異種!- MDS 美杜莎鍛造後傳動組


MDS美杜莎品牌融入魔神-叛逆美杜莎為主軸,融合『精緻』、『細膩』、『異種元素』,致力推出極端特殊套件。MDS對於產品外觀相當注重,不論是盒裝、產品本身都走精緻化路線,全力打造精緻&效能兼具的產品!


盒內保護機構、產品本身細節皆質感非凡。


MDS傳動組為進口塗裝原料以及日本表面處理技術輔助產品擁有相當的品質。


在碗公正中央也可以看到產品編號也保障了產品的售後服務。原廠碗公經測量660克左右,MDS碗公則是560克左右。針對於小cc數車輛或者要求反應快速的騎乘者,MDS提供了適度減輕重量且不失慣性。


利用特殊塗裝以及鍛造本體材質使碗公在散熱效果上更加快速,並且降低熱衰竭以及變形的機率。產品正面更可以看到MDS的商標。


MDS離合器,明顯的MDS標商至於產品上讓消費者可以清楚的分辨。


關於離合器MDS下了許多功夫設計,特殊烤漆於精緻的產品上低調配色配上亮眼碗公設計。這也就是MDS堅持的細膩度,也讓離合器組相當具有特色。


離合器蹄片使用多種特殊配方製成的高摩擦力材質,也讓碗公離合器接合時更加準確,接合時不容易打滑。


MDS碗公使用鍛造製造,並且運用五爪設計讓產品在質量上得到輕量化效果。離合器則是採用新型複合纖維材質,複合纖維是屬於新品種幾乎不含橡膠、無石綿偏向於環保材。摩擦係數低溫啟動時半摩擦狀態成平隱起動,高速時也不會打滑。


MDS 美杜莎使用程式設計出不同後薄度的離合器咬合碗公位置並且搭配不同的小彈簧磅數來達成所需接合轉以及狀態,讓離合器以及碗公接觸面積面成為完整弧線。


我們立馬安裝測試,在拆下原廠碗公並拿起要換上的MDS碗公後,明顯可以感受到兩者的重量差異。這也是鍛造五爪輕量化碗公提供的最直接有感效果。


安裝完成!TG傳動前組&MDS傳動後組效果會是如何呢?我們事不宜遲出發測試! 


我們裝上TG前普利組以及MDS後傳動組進行測試。和僅有安裝TG前普利組相比就有如多了一組放大鏡將反應有效放大。起步轉速大約落在4500轉,在起步出去後轉速爬升較安裝原廠後組優異也間接著代表出速度優於原廠組,全油門出去後轉速大約落在8500轉但在接合時會微掉500轉。中速回油再補時將TG前普利盤的優異效果放大不少。也因為TG普利盤的特性,當中速回油再補力道再次放大,這也是安裝MDS後組傳動的最大效果。

 
使用高密度鍛造輕量化碗公在油門反應中擁有輕快的表現,但是因為縮短加速到尾速距離,終轉在9350~9400轉尾速落在錶上速度107 km/hr。和單前組相較提升了約3公里的尾速。

 
『橘線為TG傳動前組&MDS傳動後組,綠線為原廠』
在起步接合後在設定上會有掉轉的現象,但是接合後另外一股力道出現速度以及反應反而上升,在經過50KM後TG傳動保持著良好的加速性能速度明顯快出不少中段速度也一直向上提升。


『橘線為TG傳動前組&MDS傳動後組,綠線為原廠』
在比較加速至90km/hr時,TG傳動前組&MDS傳動後組以15秒8完成,更提前原廠傳動10幾公里完成,效果突出!可以看到在接合後速度曲線皆在原廠之上,在中速反應更有較大的差距。和TG傳動互相搭配MDS後組傳動的效果讓整體中速反應優異許多。


TG傳動前組&MDS傳動後組兩個融合『精緻』、『細膩』、『異種元素』的產品特點做搭配,將彼此產品特性互相融合足以強化車輛傳動效能釋放。藉此提升車輛傳動輸出效率。在做工上使用特殊且亮眼的方式,讓MDS傳動組更加動靜皆宜。效能、視覺兼具這就是MDS美杜莎想給予消費者的不一樣感受。

 

採訪協力:MDS 美杜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