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

[改裝日記] VVA雙扭力峰值真的有用!B8R水冷引擎六代勁戰 YAMAHA Cygnus Gryphus 在SMRT馬力實測囉!

1
好囉! 準備開啟我們MotoBuy便當號改裝日誌囉! 趁著原廠車的式樣,趕緊先去SMRT實測看看這顆B8R水冷引擎的動力特性。


2
SMRT梁老闆是早年二代勁戰廠隊前往歐洲24耐挑戰賽的總技師,對於氣冷勁戰可是瞭若指掌,今天就來快速驗證一下水冷引擎的動力特性。


與四代勁戰相比,六代勁戰引擎高轉延伸馬力暴增!
3
8000轉到9000轉直接暴增近一匹! VVA運作轉換成高速凸輪,讓水冷引擎B8R動力特性鮮明呀!紅色曲線是全原廠六代勁戰:最大馬力為10.39ps/8397rpm。藍色曲線是全原廠四代勁戰最大馬力9.48ps/7658rpm,最大馬力跟最高轉速都有大幅度提昇。


雙扭力峰值表現:VVA系統真的有用呀! 
4
扭力部分:六代勁戰明顯有兩大峰值! 紅色線的最高扭力在0.92kg-m/6451rpm,第二高峰值在0.89kg-m/8390rpm。B8R水冷引擎擁有高速、低速凸輪的特質相當明顯! 直接見證新引擎的獨特魅力。


5
SMRT預計在推出原廠凸頂活塞、59mm汽缸、63mm汽缸、改裝汽缸頭、原廠汽缸頭CNC氣道加工、配重改裝曲軸都有。套件組預計最快能在九月販售!



有A1~A3、R1~R2五個專屬給B8R的凸輪軸,提供給不同使用需求的消費者選購、看是要強調大馬力、還是高扭力都可以對應喔!


8
稍後還有完整的影片報導,還有與SMRT老闆梁玉林的獨家專訪! 敬請期待!


實測影片實錄!




採訪協力:SM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