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 部品

[部品情報] KYMCO G-Dink 傳動改裝篇 - CT部品、加速躍進秘技


CT部品針對KYMCO G-Dink大羊車款,推出前後傳動組,包含了前普利盤總成以及後碗公、離合器組。經過設計與測試的GT傳動,期望能有效改善大羊起步容易抖動,搭配EZ ECU供油電腦的使用之下加強提昇回油再補的反應讓這台G-Dink更為靈敏輕快。

 

KYMCO G-DINK 傳動改裝選擇


前後組內容物包含SPB自潤軸承普利盤、壓板、套桶、普利珠、碗公、大彈簧離合器以及碗公。周邊並且附有CT貼紙以及鑰匙圈。

 


普利盤內採用2016年全新設計無油SPB自潤軸承軸套,在無油封降低阻力情況下又可以提供長時間穩定的潤滑,使性能與耐用性達到一個平衡點。SPB為特殊的石墨銅合金可承受高溫、高荷重,總是運用在高速往復運動的機件結構上,應用在普利盤中心軸套上更能確保引擎CVT系統運轉順暢度與穩定度。

 


CT輕量化碗公離合器組,高效率的咬合面積搭配輕量化散熱碗公,讓傳動銜接性能大幅提昇。 

 


原廠普利盤重量為526公克。

 


CT普利盤則為433.5公克,輕量化約92.5公克。

 


原廠普利珠為全17公克,CT普利珠則為18公克,搭配普利盤組能有著更好的效果與反應。

 


至於原廠碗公離合器後組重量為2705公克。

 


CT傳動後組碗公離合器總重則為2246.5公克,更是有效減輕約458公克的重量,讓傳動反應更迅速。

 

 
CT傳動套件並沿用原廠飛盤以及開避盤。

 

KYMCO G-DINK CT傳動安裝


將普利珠與普利盤整備完成,合上CT普利盤專用壓板。

 


碗公離合器搭配CT大彈簧也組裝完成,一起上車!

 


安裝上車照,皮帶同樣維持原廠配置,搭配EZ ECU,首先拉上馬力機,動力曲線直接由數據圖表顯示。

 

KYMCO G-DINK CT傳動實測


傳動配置完成之後我們使用EC ECU供油電腦並且搭配專用馬力機取得傳動數據。

 


可以見到馬力機顯示原廠傳動搭配EZ ECU供油電腦時馬力約為23.18匹,而安裝CT傳動組之後馬力約提昇至23.91匹。

 


實際道路測試,起步平穩順暢抖動情況減少,中速過後加速有感,雨原廠相比之下可以感受到車輛移動速度變快,車輛拖行扭力較大,就算回油再補動力傳達也十分扎實、迅速。

 


由GPS定位可得知,時速0-100原廠傳動耗時9.964秒,而改裝CT傳動則為9.886秒,整體而言改裝CT傳動曲線皆在原廠傳動曲線之上,尤其是平常騎乘時最常用到的中速加速段更可以明顯看出CT傳動的優勢。

 


持續延伸下去末端速度改裝CT傳動的G-Dink,約可在8900轉達到表速140左右,相較於原廠約多出5km上下的速度。

 


KYMCO G-Dink 憑藉著270cc的引擎心臟搭配EZ ECU供油電腦並且改裝CT傳動部品重新調整變速檔位時機,可以讓車輛起步以及加速表現更佳順暢快速,包括回油再補的再加速拉轉以及出彎反應都相對獲得有效提昇;一點小改變讓KYMCO G-Dink 性能大躍進。

 

 

採訪協力:KYMCO TaiwanCT部品 、 立達電通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