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cer

[MotoNews] 國際賽事大放異彩的台灣之光 - aRacer ECU x ARRC UB150 組別御用品牌


兩輪賽事中,堪稱亞洲地區的最高級別殿堂ARRC (Asia Road Racing Championship) 亞洲道路錦標賽車有著堪稱「MotoGP跳板」的稱號,在國際賽事上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或舉大家對於國際賽事較為陌生,不過,這次介紹到的一個來自台灣的改裝品牌「aRacer」卻積極參與其中,在ARRC多年的技術經驗累積下,如今已然成為該賽事中能見度數一數二的廠商。


UB150 級別車隊御用
在ARRC賽制的部分,雖然賽會針對UB150組別並沒有統一限定ECU,然而,在2022年度登場的UB150組別僅有一支車隊沒有採用aRacer電腦,超過95%的UB150比賽車都採用了aRacer ECU! 由此可知,aRacer ECU深受國際車隊的信賴與支持。


動力大幅提升,ECU決勝之關鍵
國內的車迷們對於UB150組別可能不太熟悉,猶如TSR速克達組別一般,UB150組別即所謂東南亞公路上常見的Underbone 150c.c.彎樑車款,參賽車種都是東南亞最熱門的150c.c.車種,Yamaha Exciter、Honda RS150為主要比賽車種,且經過重度改裝,原廠引擎150c.c.約12hp,經過重度改裝可達到28~29hp,轉速從原廠一萬轉可拉到13500轉,引擎提升了快2.5倍動力,轉速也提升了35%,ECU的調整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2022 ARRC 第二站於馬來西亞雪邦賽道登場,在aRacer的ECU鼎力相助下分別取得佳績。UB150 RACE 1組分別由ONEXOX TKKR Racing Team 的 Md Hafiza Rofa以15:43:919 驚人成績拿下 頒獎台第一名。第二位 ONEXOX TKKR Racing Team 的Wahyu Aji Trilaksana,以 15:44:011 的成績取得。第三則由 4S1M YAMAHA Racing Team 的 Gupita Kresna 於 15:44:050 拿下。 


來自台灣,進軍世界
當然,除了未採用統規的UB150組別外,aRacer更是ARRC AP 250CC 唯一指定ECU的廠商,擁有賽會如此的肯定,aRacer於今年也提供了最新RC SUperX Spec ECU、QS-Racing 快排,並使用SpeedTuningX做調校,以及賽車模組讓技師可以依照賽道紀錄做更多的細部微調。在如此專業及高壓的規格下更凸顯aRacer產品的專業、方便及耐用性,也讓比賽更競爭、更具可看性!


透過這次的報導也讓大家了解到,aRacer非常積極的參與、支持著國際賽事,也因此深深獲得原廠與國際比賽信任,作為亞洲最高賽事殿堂ARRC AP250組別唯一指定使用ECU的廠商 、以及ARRC UB150參賽車隊的御用ECU品牌,實在是相當用心的台灣之光!

 

採訪協力: aRace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