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cer

[部品情報] 即時修正空燃比!不再擔心爆震影響引擎!- aRacer AF2 Module

1
aRacer身為電腦的改裝首選,每年都給粉絲不少驚豔的福利,近年改版升級後的RC Super2速度更快、調整更方便,讓不少車友紛紛升級更換,而在今年也推出今天的主角 -「AF2 Module空燃比機」,相較前一代的自動調整速度更快,MotoBuy也終於拿到了實體,趕緊來一起看看吧!

2
精簡線組!修正更快!
相較前一代AF1的設計,本次「AF2 Module空燃比機」體積縮小38%,重量也降低53%之多,另外aRacer為求更優化的線組,直接將以往複雜的線路整合,縮簡成一邊單頭,雖僅限於RC Super2系列電腦,舊的就需要另購線組。

3
體積縮小38%的AF2 Module,重量相對減少53%,並附上保卡。

4  4
以往需要插3條線組的AF1,這次就是將複雜的線路整合於這組線上,並對應所有RC Super2電腦。

5
搭配Bosch含氧頭偵測車輛數據,新版為LSU4.9規格。

5
不僅僅是外觀上的升級,產品內部同樣也做了調整。

6  
為什麼需要AF2 Module?
許多人會問說,AF2到底是什麼?簡單來說,面對台灣不同的氣候、各種山路的海拔高度,車輛在騎乘時也會跟人一樣,有不一樣的感受!而這樣的狀況可能會讓車輛有些問題出現,像是爆震、騎乘不順,長久下來會造成引擎嚴重的影響,而AF2 Module就是在這樣極端氣候下,能夠即時修正的產品,讓大家的愛車有更好的保護、騎得更開心!

7
本次我們選用六代勁戰做測試,來到了佳昇車業上馬力機做實測,透過全原廠的設定,安裝aRacer電腦與AF2 Module來看看調整過後的數據會有什麼差異吧!

8  9
為了讓數據有較清楚的顯示讓各位明瞭,我們將空燃比從13.3調整至12.8,正常的狀態騎乘下空燃比會自動即時修正!

10
實際催油門測試看看,可以看到藍色的數字都維持在12.7-12.9之間,相較AF1的運算速度感覺起來快了一半,不過要注意的是,AF2一樣需要熱車才會啟動,大概到60度左右就可以。有了AF2 Module不管是冬天、武嶺都不用怕車輛出問題啦!

11
當然,設定好數值之後,存檔是非常重要的!

11
採訪協力: aRacer-speedtek 、佳昇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