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O 統亞

[部品情報] 輕量、性能、耐久一次到位!- KOSO 加大變速比傳動套件組 x JET SL

DSC_7638
KOSO 一直以來在二輪領域擁有卓越的技術與豐富的經驗,而他們最新推出的「KOSO 加大變速比傳動套件組 x JET SL」可謂是集結了多年淬鍊的成果。這組傳動組的推出,將為 SYM 當家性能車款注入嶄新的動力表現和更為出色的操控體驗。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這次產品的細節吧!
這次 KOSO 傳動前組的推出,不僅著重於減輕整體重量,還在行駛中的加速反應上有顯著的提升,這主要歸功於組成這套傳動前組的各項優越元件,內容包含普力盤X1、壓板X1、普力珠 14g X6、風葉盤X1、大彈簧X1、調整墊片X3。

DSC_7646
更輕、更快、更有感!
風葉盤的設計不僅僅保有輕量化的特性,同時採用了後斜式葉片的創新設計,為傳動系統帶來了更多優越的性能。這種後斜式葉片的特殊配置有助於提高風葉盤的風阻效應,進而在高速騎乘和長途路程中發揮更好的散熱效果,而此次新推出的風葉盤比前一代又更輕了許多,相信能讓車輛有更強的拉轉反應!

DSC_7648
在高速騎乘情境下,風葉盤承受的風壓相對較大,而後斜式葉片的設計能夠更有效地引導風流,降低風葉盤的溫度。這有效地減緩了傳動系統在高溫狀態下的熱量累積,有助於保持傳動組件的適應性和長期穩定性。

DSC_7671
耐久、效能,我全都要!!
普力盤的材質選擇了高矽鋁合金,這種耐磨耗的材質保證了普力盤的長壽命和出色的耐久性。高矽鋁合金的壓鑄成型技術使得普力盤能夠承受高強度的運轉,同時有效減少了因長時間使用而引起的磨損和變形。

DSC_7680
在普力盤的外圈設計上,更加入了散熱孔的設計,這一舉措不僅能有效散發高溫,還能減緩皮帶及普力珠的磨耗。隨著磨損的減少,傳動系統的整體效能得以維持在較高水平,同時延長了普力盤和相關部件的使用壽命。

DSC_7664
盤面角度與原廠角度相同為14°,原廠的變速比為:3.6,而換上 KOSO 的普力盤之後的變速比為:4.0,加大變速比的延伸範圍更大,對騎乘的檔位調整與變速條件都更優化。 

DSC_7681 DSC_7639
調整墊片,貼心小物 KOSO 都幫你準備好了~
而與此同時,自家特製的普力珠與調整墊片進一步提升了整體傳動系統的表現。整組傳動在中尾段的表現可謂可圈可點,獨特的設計確保了穩定的動力傳遞,使騎行時的加速反應更加順暢,不僅提高了騎行的舒適性,同時也確保了傳動系統的高效運轉。 

DSC_7640
大彈簧的材質選用了矽鉻合金鋼,這種高強度的材質確保了大彈簧的優越抗變形能力,搭配上 1000rpm 的磅數表現,大彈簧在懸吊支撐方面表現卓越。使大彈簧在面對不同轉速域和荷重時都能提供強健的動力,提高了車輛的加速性。無論是在高速行駛還是低速扭力中,大彈簧的出色性能都能為騎士提供更隨心所欲的騎行體驗。

DSC_7696 DSC_7698
安裝上車!
安裝途中佳昇車業老闆鬼爺提到,這次新推出的前組比前一代些許輕了些,還有提供三片不同厚度的調整墊片,讓技師能依照消費者的需求將車輛的加速特性調配到最適合的設定!!

DSC_2982
從 KOSO 內部測試的馬力圖來看,JET SL 原廠的馬力落在 9.2HP,換上 KOSO 加大變速比傳動套件組之後馬力提升到 10.4HP(官方測試數據僅供參考),0-100km/hr 的秒數也縮短許多,相信體感上也會差非常多,我們直接上路實測吧!

DSC_2982
小編試車啦!
在起步接合的時候,這套傳動前組的普力珠在約 3500 轉左右開始發揮作用。這個轉速點的選擇在確保引擎能夠在最佳狀態下輸送動力,從而實現順暢的起步。此時,騎士只需輕轉油門,就可感受到出色的啟動性能。 

DSC_2973
順暢好騎不暴力!!
在起步後,油門一拜,轉速迅速達到約 8500 轉。這種快速的轉速提升不僅讓騎行者能夠迅速達到理想的行駛速度,同時也確保了引擎在中尾速段能夠維持高效率的運轉!

DSC_2967
優化原廠動力,提昇騎乘順暢度!!
在中速行駛階段,普力珠的轉速持續上升,繼續提供更多的動力輸出。這使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能夠保持穩定的速度,同時有明顯的速度提昇。騎行者在中尾速段能夠享受到更為順暢且有力的加速感,提升整體駕馭樂趣。 

DSC_2986 
你說這一組傳動有沒有 DRG/MMBCU 同款?貼心的 KOSO 當然準備好了,同樣的加大變速比傳動套件組也有推出七期的版本,想改傳動但又覺得品牌太多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各位,不妨可以試試看這組「KOSO 加大變速比傳動套件組」!

DSC_2986 
採訪協力:KOSO TAIWAN OFFICAL SO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