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O 統亞

[部品情報] 跑旅魂大爆發!宛如原廠的極致完整度 - KOSO Force 2.0 風鏡


近年來隨著跑旅車款的盛行,有關風鏡的周邊改裝配件能見度越來越高,本次要介紹到的乃由 KOSO 帶來為 YAMAHA Force2.0 開發的風鏡。眾所周知,YAMAHA Force 車系作為國內跑旅車款的先驅,開啟長途旅行車款的熱潮,如今邁入第二代車型,雖朝向更運動化的發展脈絡,但依然有著前代的影子,對於風鏡的需求,KOSO 也以最快的速度開發,為 Force2.0 車主提供多一個改裝選擇!


從風鏡前端看起,在豐富的稜角折線造型下展開,兩端向外延伸的側翼 增加細節的精彩度,讓風鏡不再只是單調的平面。


在鎖點開孔處周圍也施以層次感十足的多重線條設計,在光影的折射下擁有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


一路延伸到尾段,風鏡上沿因為兩側的折角有著更動感、俐落的造型表現,從這個角度看去也可以發現到風鏡本體相當的光滑、平整,並沒有明顯的射出、脫模痕跡,展現 KOSO 一貫的高超製造水準。


風鏡頂端有著 KOSO 方格旗 LOGO, 強化細節精緻度。

 
倒R角設計,兼顧安全
KOSO 這次推出的 Force2.0 風鏡在邊角處理上擁有與大型重機風鏡一樣的倒R角結構,圓潤收邊不僅杜絕刮手問題產生,也能降低意外時風鏡碎裂的危險。


實際安裝示範
將 KOSO 風鏡安裝上 YAMAHA Force2.0 實車,特殊的視覺效果立馬呈現,一改原廠的風格,將原本緊湊的車頭拉長,賦予 Force2.0  更濃厚的跑「旅」味,然而,在風鏡本體多處的折角線條點綴下,依然保有原本的運動、戰鬥氣息!


把鏡頭拉近,風鏡前端豐富的線條與 Force2.0 車頭細部造型融為一體,從中央定位燈向上延伸的走線、兩側開展的小型定風翼造型使車頭有著更多看點!


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可以觀察到風鏡折角處尾端與 Force2.0 車頭銘板側殼的折角相呼應,接近平行的走線使得一體性十足,有著「彷彿原廠就長這樣」的完整度! 


「長高」的車頭正面,KOSO 風鏡與車頭融合,完全不突兀,用心的車友可以發現 KOSO 風鏡中央的 V 字造型設計延續下方原廠車頭的線條,以中央定位燈為轉折點,連接上、下造型,最後,一路延伸到風鏡最上端尾段部分,非常漂亮!


從駕駛座艙視角望去,KOSO 風鏡雖然較原廠更高聳,但整體視線而言並沒有影響,依然提供騎士寬廣的駕駛視野。 


意外驚喜!儀表辨識度UP
細部觀察,在安裝上 KOSO 風鏡後,由於加高的燻黑風鏡本體遮擋了部分光線,居然讓原廠的儀表板資訊幕更清楚了!經實際的使用發現,無論是正中午或下午的光線下,都為駕駛提供更清楚且舒適的螢幕可視性!


正側方視角,KOSO 風鏡角度並不會太過直挺,沿著車頭向上延展的造型相當流線。


總結而言,KOSO 這次帶來的 Force2.0 風鏡除了擁有高品質的表現外,無論在實際使用層面、外觀加分部分都有著顯著的功效,剛牽 Force2.0 的你不知道要改些什麼嗎?先趕快來換上 KOSO 風鏡就對了!

 

 

採訪協力:KOSO TAIWAN OFFICAL SO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