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O 統亞

[部品情報] 加速表現大躍進!- KOSO六代勁戰傳動組


六代勁戰傳動的戰爭可以說是越來越白熱化的階段啦,好酒沉甕底,大家期待以久的KOSO傳動組也終於現身囉!


採用14度的盤面,在引擎的轉速以及反應上來說應該會有不錯的效能提升!


前組所附上的普利珠為6顆9g重的配置,可視情況搭配調整珠重,而且這次KOSO所配的珠子顏色頗為特別、顯眼。


重量不變,效率提昇!
至於後組,KOSO推出的碗公與離合器組,與其他家傳動較為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次KOSO所推出的後組傳動,並沒有比原廠的設計還要輕量化!但是在降低蹄片溫度、增加傳動效率有更佳的體感!

 
採用特殊來令材質,增加離合器提片摩擦係數,離合器內圈則有輕量化的蹄塊內部專利、散熱造型為銑削加工。


KOSO碗公設計採用特殊合金鋼,也與市面上許多壓花刻痕設計不同,內部為光滑表面,讓人不得不好奇KOSO的碗公離合器組的抓合力道是如何!

 
原廠碗公離合器組重量為1815g,而KOSO的碗公離合器組總重量為1822g。較重的配置究竟在速度上的表現又是如何呢?


我們實際安裝上六代勁戰,並且有利用墊片調整到適當檔位,搭配KOSO所附上的9g珠。


安裝上車,可以發現KOSO的傳動組在起步那一下的接合力道十分扎實,可以說油門補至3500轉左右,便有相當的推力將車往前推出。


精準接合,轉速穩定!
在14度盤面的搭配之下,無論是加速反應或是回油再補之下的動力,可以說擁有隨傳隨到的騎乘感受,並且穩穩的將轉速控制在最高馬力帶的8100轉上下。這組KOSO傳動可以說在一般道路上要做超車或是山路上的出彎補油,都讓六代勁戰在那一瞬間有著良好的加速反應。

 
由GPS圖表比對我們可以知道,原廠六代勁戰0-400m所需的時間為20.77秒,而安裝上KOSO傳動組的六代勁戰,則只花了19.45秒,末端速度也由時速96公里提升至時速100公里!無論在加速、反應甚至到尾速的表現,都大幅超越了原廠傳動,絕對是一組讓你裝了有感,實際效能表現也能讓你滿意的傳動組。

採訪協力: KOSO TAIWAN OFFICAL SO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