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O 統亞

[部品情報] 精美外型,還能加強扭力?! - KOSO波浪競技型空濾棉 x 六代勁戰 CYGNUS GRYPHUS

1
KOSO在台灣已經越來越多車友認識,舉凡外觀、傳動、引擎、進氣系統都有開發,面對競爭激烈的改裝市場,KOSO不斷的推陳出新,只為了給顧客最優質的感受;對於今年市場的需求與反應,在六代勁戰發表之後,KOSO默默的研發不少週邊產品,而本次要介紹的,就是六代勁戰的「波浪競技型空濾綿」,市面上這麼多空濾綿的改裝品,到底差在哪裡?就讓 MotoBuy小編帶各位慢慢了解!

2
空濾海綿用處到底是什麼?
現階段的改裝市場日漸普及,許多車友在選擇改裝品時,同時會有多種同性質的產品在猶豫,例如這次要介紹的「KOSO波浪競技型空濾綿」,市面上有那麼多牌子可以選擇,到底要怎麼選呢?首先,我們要知道空濾綿是拿來做什麼的?最簡單的解釋就以鼻毛拿來當空濾海綿,當車輛吸入空氣時,所帶起的灰塵、髒污,都以海綿所抵擋,進而保護引擎不被這些灰塵所破壞,就跟我們人的鼻子一樣,吸入的空氣當中富含的灰塵,會由我們的鼻毛來抵擋,進而保護我們的呼吸系統。

3
KOSO空濾海綿利用兩件式的專利設計,增加空濾容積、提昇進氣效率!

4
在外框的邊上一如既往的刻上「KOSO」產品字樣,給予消費者最安心的保障。

5
疏密不同,效率也不同!
在前面提到的呼吸系統解釋,那為什麼不直接把海綿做的很紮實?這樣不就可以更保護引擎嗎?當然,絕對非常保護引擎,但是空氣也吸不到了,進氣效率也不好,甚至連發車都可能會有問題,所以 KOSO這次推出兩種版本的「波浪競技型空濾棉」,相較平面式濾棉表面積增加40%,一密一疏的設計讓車友去對車輛的調校做比對,選擇最適合自己車輛的那一塊「KOSO波浪競技型空濾綿」。

6
紅色造型背框設計,網狀框型讓海綿更服貼於外框上,提昇安裝後的質感!

7
實際安裝上車之後,可以見到「KOSO空濾海綿」的外框讓車輛更出眾,在外型上也更加分!另外,NMAX也是通用的喲!
「KOSO波浪競技型空濾棉」是通過 TSR賽事協會認證的,在比賽場都可使用,相關資訊請點我

8
扭力實現,不再無力!
從數據可以更清楚的看出,在6250轉時,最高扭力值達到0.97kg/m,相較原廠的0.94kg/m多了0.03kg/m,在末速的扭力值也達到了0.91kg/m,也比原廠0.89kg/m多了0.03kg/m;千萬不要小看這0.03kg/m,在調整時,或許就因為這0.03kg/m,而讓車輛達到更佳的峰值。 

9
透過馬力圖也能發現在末速時,達到10.23PS,對比原廠10.02PS,已經多了0.21PS了。


KOSO空濾海綿影片介紹。

9

  

採訪協力:KOSO TAIWAN OFFICAL SO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