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SO 統亞

[部品情報] 一次到位,動力湧現! - KOSO輕量化全組傳動 x DRG


KOSO經過多年的淬鍊,在國內的二輪領域還在不斷突破與成長,無論在引擎、外觀或是傳動都佔有一席之地,近年也以 DRG158為小跑旅車款慢慢產出新的改裝品,當然 KOSO也不遑多讓,推出新品 「KOSO輕量化傳動組 x DRG158」,以下就讓我們期待看看這組傳動會讓 DRG有什麼轉變吧!!


輕量化普力盤組,提昇加速反應!
本次 KOSO推出for DRG158的傳動前組,除了重量輕以外,在行駛中的加速反應也有明顯提昇; 包含:普力盤X1、壓板X1、普力珠14gX6、風葉盤X1、大彈簧X1。


風葉盤保有輕量化、後斜式葉片設計,在高速騎乘及長途路程上能有效散熱,減緩傳動在高溫下消耗的程度,也在盤上印有自家品牌 KOSO字樣,以及 DRG158字樣,


普力盤由耐磨耗高矽鋁合金壓鑄成型,在外圈一樣有散熱孔設計,減緩皮帶及普力珠的磨耗,搭配上自家特製的普力珠,在中尾段的表現可圈可點!


大彈簧搭配上1000rpm的磅數,由矽鉻合金鋼製成,減少變形、抗彈簧疲勞。


盤面角度與原廠角度相同為14°。


擁有高真圓度的普力珠耐高溫、磨耗、衝擊,量測為14g,比原廠輕了4g,在起步反應有更好的傳達!


鋁合金鍛造盤面CNC加工,變速比提昇!
後組開閉盤同樣為輕量化鋁製開閉盤組、加大變速範圍,兩件式滾導梢設計,在開閉盤做動時更順暢、磨損更小,內部兩種凸輪溝槽設計,以不同的傳動設定去做搭配。

  
左邊為原廠開閉盤重量1239g,右邊為 KOSO開閉盤重量1011g,兩者相差了約228g的重量。


高強度鉚釘接合,可承受更高的扭矩。


接著就安裝上KOSO前組與開閉盤進行道路實測!


安裝實測,興奮又期待!
因為較原廠珠重輕,在起步的瞬間有較大的扭力,中尾速有明顯速度提昇,起步接合在4000轉左右,起步油門一拜的轉速落在約8000,並在中速之後持續上升。


在出彎補油的瞬間,扭力有明顯較原廠大,整體來說,起步因為扭力及珠子輕有較好表現,在中尾速的階段,以轉速到達8000之後會有較高的速度攀升。

     
從GPS測驗數據來看,左邊為原廠,右邊為安裝上 KOSO輕量化傳動組之後的變化,很明顯的看出,不管在哪個速域,都比原廠來的快,甚至秒數也比原廠快了1.1秒之多,0-400m的速度也差了將近8km/hr。

1
第二階段強化!完全體的型態!
接著第二階段在加上KOSO傳動後組,看看如果加上了自家的後組離合器、碗公會有如何的表現!

 
原廠離合器重量為1065g、碗公部分原廠1052g,總重量為2117g。

2 3
KOSO後組總和重量為2090g,雖說離合器部分比原廠略重100g,為的是要延後離合器與碗公的接合時間,讓起步更加有力,另外輕量化部分則轉移到碗公的重量之上。

4
KOSO離合器,採用高耐磨、高咬合材質蹄片,提供與碗公之間最完美的摩擦係數,達到更優異的咬合力道。

5 6
離合器主體能夠發現有許多切削刀痕設計,提供更多的散熱面積與間接的達到重量的分配。

7
碗公部分經典KOSO雷雕當然不會少,質感與品質的表徵!

8
接著延續第一階段的配置在加上第二階段的KOSO碗公、離合器後就是整套完整的KOSO傳動組,屆此觀察與第一階段有如何的差距

 9
左側為KOSO前組與開閉盤的第一階段測試結果,右側為加上後組碗公、離合器的測試結果,雖說兩者尾速僅相差1.12km/hr,但在中速階段就能夠看到有著明顯的差異性,在KOSO後組的加持之下在接合後的加速表現更為扎實,動力也更加飽滿。


第二階段的傳動特性藉離合器的配重,延後與碗公接合的時機點,提高了起步轉速表現,讓中速有更強力的衝勁表現,因此在這兩階段的測試後車友們就能更清楚理解原廠、前組、全組的之間差異,將實測數據提供給各位了解,想讓你的DRG更兇更狠?或許可以參考看看這組KOSO傳動組。

 


採訪協力:KOSO TAIWAN OFFICAL SOCIAL SITE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