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又見環島1711公里激測!G-PRO&Ti-Stars雙品牌聯手出擊:TRON Racer輕量化齒盤 For gogoro2


G-PRO&Ti-Stars 雙品牌聯合推出新產品系列『 TRON Racer輕量化齒盤 』,第一波針對gogoro2推出兩種材質的輕量化齒盤,7075鋁合金、6-4鈦合金。透過MotoBuy特派員提供第一手情報分享給大家!聽說要在春節進行環島實測!!


看似結構簡單的一片齒盤,其中的學問可大了! TRON Racer齒盤特色除了輕量化之外,齒型如何有效降低運轉噪音、排除鏈條屑屑,就是G-PRO與Ti-Stars工程師投入巧思的地方囉!別急,稍後介紹。



使用兩個主要材質:6-4鈦合金、7075鋁合金,螺絲配件當然使用Ti-Stars自家製品,齒比部分確定只會推出原廠設定的41T,設計師表示希望能延續原廠設定的均衡齒比即可。

  
左邊:原廠926.7公克、中間:鈦合金241.7公克、右邊:鋁合金146.7公克


先測試一下原廠與兩種材質齒盤的重量差異。 
輕量化的程度很誇張阿!直上就能感受到車輛加速反應更直接、爽度滿點!


這邊是材料的機械特性表,可以觀察到6-4鈦合金 硬度HV320、7075鋁合金 硬度HV140。硬度跟抗拉強度表現,鈦合金都是優於鋁合金,鋁合金則是在比重方面佔了絕對優勢。有鑑於此,TRON Racer才推出這兩種材質特性的齒盤給大家選擇,夠貼心吧!


固定螺絲也有定位用的結構,增加齒盤與後輪的穩定性、降低運轉噪音。
 

特殊齒鼓設計:運轉降噪、加速更直接(輕量化)、提高鏈條耐久性
 
齒盤最大亮點在這邊!採用與世界知名腳踏車最高階齒盤同等設計概念,獨特齒鼓設計在齒盤與鍊條行進中的契合更滑順,實現特殊的"降噪"效果。


在齒盤與鍊條接合側,更添加獨有極具機械工藝感的排屑槽設計。搭配齒型角度於行進中,將附著的汙泥集中然後離心甩出減少齒盤與鍊條不應有的阻力與摩擦,可確實達到平日維護與增加鍊條壽命的功效。



這邊是齒盤上的特殊鼓型,CNC加工時間較傳統齒型多上五倍! 製作成本比傳統齒盤相對高上許多,但後續所帶來的運轉特性、降噪都是無可取代的優勢呢!肯定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最佳典範。

另外,因鈦合金抗疲勞性好,故若不論鍊條磨擦損耗,其疲勞壽命比一般的鋼和鋁高出5倍,這意謂著它將陪伴您度過一段相當長的美好時光。


鎖上G-PRO輪框,準備環台測試囉! TRON Racer會貼心地附上扭力值資訊,確保大家的齒盤有最佳穩定性。
 

 
同時換上Ti-Stars輪軸芯、風鏡也換上雪花鈦螺絲點綴一下! 一併再次環島驗證產品耐用性~


好,環島測試整備完成。


從台南出發順時針繞台灣一圈! 剛好gogoro也完成環島充電站佈局~一併體驗看看!


更換齒盤前的里程,記錄一下!

  
行經的路線圖,分三天繞台灣一圈!各種路況、大直線、連續彎道、溼地、乾地都有體驗過...很硬斗的測試阿!
 


總計1711公里的激烈測試,7075鋁合金齒盤表現很棒,工程師確認穩定性無虞,準備開始新品量產預購的階段!


歷經1711公里里程的耐久測試後~齒盤現況!依舊加速順暢、低噪音、無奇怪共振!
 


預購情報

<7075 T6鋁合金 輕量化齒盤>
預定末端售價(不含工資)-2450
(紅、橘、紫、深金、青蘋綠、深藍、深鈦、深灰、黑、銀,共10色選擇)

<6-4鈦合金 輕量化齒盤>
預定末端售價(不含工資)-9200(原鈦色)/9500(魔幻紫/鈦金)


預購時間:
2019/2/14(情人節)~3/14(白色情人節)
預購傳送門


特別活動:
預購期間訂購鈦合金齒盤,
附贈白鐵彩鈦消音螺柱(市價1000)




採訪協力:G-PRO、Ti-Stars、TRON R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