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力道加大、精準制動!小小兵也能立大功 - 惡搞手工廠DOGHOUSE x YAMAHA Vinoora

01
攸關行車安全的制動系統,除了日常的保養外,適當的升級也是相當重要的。本次介紹到由「DOGHOUSE惡搞手工廠」專為YAMAHA十吋車系帶來的加大碟盤及卡鉗座組(註:本商品組適用於YAMAHA VINOORA /RS NEO /LIMI前碟車款),讓即便是以女性為主的代步車型也能有更優異的制動表現,帶來更多一層的行車安全保障!

02
首先看到卡鉗座的部分,惡搞手工廠這次一共推出兩款卡鉗座,分別為對應200mm加大碟的對四卡鉗座(圖中紅、灰款)及對應200mm加大碟的單二卡鉗座(圖中銀色款)。

03
對應200mm碟盤對四卡鉗座
惡搞手工廠推出的對應200mm加大碟盤對四卡鉗座為對應原廠前叉鎖點的款式,卡座孔距為40mm,採用高強度鋁合金CNC技術製造,加上高品質陽極色澤相當炫麗,光是單品就有高質感水準表現。

04
卡座本體有著「DOGHOUSE」惡搞手工廠印刻,細節質感加分!

05 06
將表面細節放大檢視,精密的切銑紋路反映出惡搞手工廠水準之上的製造技術。

08
鎖點內側的螺牙開孔精準,精密的加工技術讓螺絲旋入相當滑順。

09
碟盤螺絲閃角,魔鬼細節
翻過來看到卡鉗座背面,也就是安裝上車後的內側部分,惡搞手工廠在卡座與碟盤螺絲處進行加工,圖中右下角部分可見下凹的弧線處是為了與凸起的碟盤螺絲進行閃角,避免互相抵觸,細節處相當用心。

10
孔位與下凹弧線斷面處理得相當完美。

11
對應200mm碟盤單二卡鉗座
緊接著看到對應200mm碟盤的單二卡鉗座部分,有著與對四卡座相仿的高階質感表現,卡座孔距為84mm規格,一樣是對應原廠前叉款式,本次開箱的為銀色版本。

12
卡座外側「DOGHOUSE」惡搞手工廠字樣。

13 14
大面積的CNC切銑痕跡展現工藝及美感。

16
卡座內側也同樣有著碟盤螺絲閃角。

17
將斷面放大檢視,絕佳的細節處理表現在水準之上!

18
200mm加大碟盤
YAMAHA VINOORA /RS NEO /LIMI前碟車款原廠碟盤尺寸為180mm,DOGHOUSE惡搞手工廠這次推出的專用碟盤為加大的200mm版本,在槓桿力矩原理的作用下,加大的碟盤將會有更大的制動力道。

19
首先看到碟盤內側精美的「DOGHOUSE惡搞手工廠」雷射雕刻。

20
並標明為YAMAHA車系200mm適用之規格。

21
也提醒車主,當碟盤經磨耗至厚度小於3mm時必須更換,以策安全。

22
本次的200mm加大碟盤為三孔款式,專門對應YAMAHA VINOORA /RS NEO /LIMI前碟車系。

23
極簡俐落外觀設計,碟盤內側以兩種不同的幾何鏤空造型為視覺加分!

24
最佳散熱孔分布
惡搞手工廠200mm碟盤上有著密集的通風孔洞,提供長時間煞車時良好的散熱效能。並採用進口鋼材、硬度 HRC35 ±3耐用度高材質打造,加上高效率排塵線設計,絕對是高品質的制動升級部品等級。

25
碟盤外緣的處理也相當漂亮、平整。

26
碟盤加厚,使用週期UP
經實際測量,惡搞手工廠200mm加大碟盤實際厚度為4mm,加厚的碟盤能有效延長其使用壽命,在剛換上全新來令片時,也會獲得更扎實的手感回饋。

27
實際安裝上車,惡搞手工廠200mm加大碟盤與對四卡座有著不俗的視覺效果,耀眼的陽極光澤與簡潔俐落的加大碟盤相互輝映,即便是女性市場為主的代步車款也改頭換面,高檔氣質展露無遺。

28 29
從細部觀察,對四卡鉗座的內側閃角完美躲避掉凸起的碟盤螺絲,前輪運轉相當順暢,不得不佩服惡搞手工廠在細節上的努力。

30
將換上惡搞手工廠制動套件的Vinoora騎乘上路,馬上就能感受到200mm加大碟盤帶來的力道,經由對四卡鉗帶來的穩健手感,讓車輛在進行減速的過程中相當安定,安心感十足。當然,除了卡鉗升級造成的差異外,精準切銑的卡鉗座亦功不可沒!

31
在車輛的使用情況下,「重煞」這一環節相當考驗著碟盤的平整性與卡座的精準度。本次測試特別在空曠場地進行,可以看到圖中壓縮幅度相當大的前叉,在這樣程度下的重煞,惡搞手工廠的碟盤也沒有絲毫偏擺、晃動感,車輛依舊穩穩停下。可見其碟盤與卡座的精準度之高。

32
同場加映:鋁合金掛鉤、飛旋踏板
善於金屬加工的惡搞手工廠除了本次主要開箱的制動套件外,在其他支架、掛鉤也有所著墨。細緻的紋路、高精準度都能為你的愛車增添細節美感!首先看到裸把掛鉤,對應原廠總泵開發的鎖點,直上免修改即擁有精品質感的享受。

33
「惡」字雕刻的前置物箱跨勾,珍奶、雞排好朋友,買宵夜的好夥伴!

34
雷刻上「DOGHOUSE」惡搞手工廠的飛旋踏板,細節質感加分!

35
惡搞手工廠這次針對充滿設計感的YAMAHA Vinoora不遺餘力得開發出許多精品,讓即使是市場上改裝幅度較小的輕型車款也擁有豐富的改裝選擇,從美觀實用的細節配件到攸關安全的制動部品等,相當用心。想要讓你的小小兵立大功嗎?不妨看看惡搞手工廠推出的周邊逸品吧!

35
採訪協力:惡搞手工廠 、 欣利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