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亮度提升!晶瑩剔透的深水炸彈來襲! - RTD 雷騰 M01X 直上型LED

01
隨著製造技術的成熟,車輛燈具的配置也日新月異。近年國內各車廠旗艦車型大多都標配LED光源大燈,LED高亮度、低熱能的特性除了提供良好的夜間行車視野外,對耐用度的提升也有顯著的幫助。本次介紹到專為原廠搭配H4鹵素燈車款設計的「RTD雷騰M01X」直上型LED魚眼大燈,讓一般車種也能輕鬆享有LED帶來的各項優點。

02
拆開包裝,雷騰M01X本體採黑色外殼設計,鋁合金材質搭配鍍鉻件裝飾,富有質感。其36W功率對大部分車款而言近乎原廠規格,避免對電系造成負擔。

03
特殊的魚眼透鏡設計。

04
獨特雙透鏡, 3570高亮度燈珠
將燈具轉正,燈杯前端以少見的雙透鏡魚眼達到不同的近/遠燈光型。LED光源本體採3570燈珠提供3600LM高亮度的照明效果,原廠也宣稱能達到30000小時的壽命,耐用度極佳。

05
燈具上方的鍍鉻飾件,質感兼備之虞也營造出彷若傳統燈泡的「輕盈感」。

06
鋁合金材質背面以鰭片增加散熱面積,有效降低工作溫度。

07
智慧風扇,壽命提升
對燈具的使用壽命而言,「高溫」是造成電系加速老化的因素之一。仔細看到M01X燈座底部配有小型風扇排除熱能,讓已經是溫度較低的LED元件更加降溫,追求更持久的使用壽命!經測試後發現,風扇會在大燈開啟時同步運轉,大燈關閉時也一併停止,減少不必要的消耗。

08
風扇周圍密佈的散熱鰭片有效降低溫度,細小而精密的造型也顯現其製造水準。

09 10
細部質感到位
在細節表現部分,雷騰M01X的變壓器、線組接頭相當到位,無論是外殼組件的精準度以及防水、防斷裂的加粗關節都處理得工整、平滑。

11
輕鬆升級!H4直上接頭
「想要升級LED又想免去複雜的走線」這是許多車主在改裝電系時的心聲,雷騰M01X推出的亮點之一就是這個免修改直上的H4對應接頭線組,免去繁雜的轉接配件,隨插即用。

12 13
實際安裝方式簡便,首先把H4大燈換下,裝上M01X本體。

14
再將原插在H4燈泡的插座與M01X插頭對接便完成更換作業,輕鬆DIY!

15
有別於市面上其它小魚眼常見的厚重感,在未點燈的狀態下,M01X特殊的透鏡造型、鍍鉻飾件已有晶瀅、透亮的視覺效果!

16
大燈開啟,湛藍色5700K色溫富有科技感。

17
本次使用PGO TIGRA車款進行實裝測試,投射式魚眼的優點立即顯現,即便如TIGRA這類「大燈位在龍頭、燈具反光面積較小」的車款也能獲得良好的照明效果。從圖中也可看到為了必免造成對向來車刺眼,M01X光型左側為下斜的形式,低角度照射更為行車安全大大加分。簡單明亮、方便可靠,快來試試RTD雷騰M01X,享受LED帶來的全新視野吧!

 

協力採訪:雷騰M01x 台灣區經銷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