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MotoNews] 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來令片?一次告訴你!- PBF暴力虎 煞車來令片總覽

1
國內知名制動系統品牌-PBF暴力虎在改裝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憑藉著強而有力的煞車性能與各種碟盤式樣打下基礎,據PBF暴力虎透露,許多剛接觸機車的族群,或是原廠車騎了一陣子需要升級的車友,都會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改裝來令、碟盤,所以貼心的PBF暴力虎整理了一張表給各位車友做參考,並分成S、C、M、R四種等級,車友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來令!

2
S系列!通勤族最愛!
首先介紹的是S系列的陶瓷複合來令,入門等級的S系列來令,主打通勤族使用,針對通勤時騎乘的皆是市區路面、走走停停的紅綠燈,對煞車的使用率較高,所以在磨耗上相對較高、對盤面之攻擊率較低,根據騎乘者的習慣不同,磨合期約略在300km-500km之間,煞車力道相比原廠更佳!

3
S系列之來令特性,由於是針對通勤所使用,不建議去做山道激烈操駕,高溫狀態表現雖然比C版複合來令遜色,但S系列來令本就是針對通勤使用,選擇的車友可以自行思考車輛使用需求。

4
S系列陶瓷複合材來令面對溫度變化之摩擦係數μ值,可以看到溫度變化下的摩擦係數非常穩定。

5
C系列!通勤跑山兩用CP值高!
再來是C系列同樣為陶瓷複合材來令,主打有感提升,在預算相當有限,又不知道如何下手時,以性價比CP值來說它是最快最有感的煞車皮,相比S系列有更佳的制動力,同樣是對盤面的攻擊性較低,磨耗會比S系列還快一些,若是有一般通勤需求,又想在放假時跑跑山路的車友,可以試試看C系列來令!

6
C系列針對溫度與摩擦係數之μ值對應,溫度上升反而有更佳的煞車表現。

7
M系列!直接之制動力!
針對大改車與重車的引擎、重量條件,M系列使用金屬燒結來令打造,主打改裝族群與重車族群之使用,許多125cc速克達車友將其車輛引擎升級,面對強化後的車輛所需應對的制動力,正是M系列所存在之必要。什麼樣的族群會需要M系列煞車皮?車輛幾乎都是跑山需求,強調極致、安全性能的,另一種就是重量較重的重車,會有更長的煞車距離,選用M系列之煞車皮將可改善許多!相對的磨耗也較高,車友需斟酌選擇!

8
M系列針對溫度與摩擦係數μ值之參數,可以看到越是高溫,摩擦係數越高,對於熱血跑山、較重的車輛皆為一個好選擇。

9
R系列!競技比賽專用!
最後要介紹的是R系列競技金屬燒結來令,國內賽車比賽無數,面對選手的分秒必爭、煞車控制都是非常重要,此款R系列煞車皮主打競技比賽專用,不管是對來令或是碟盤之磨耗相對較高,真的有賽事需求的車友歡迎嘗試!但是對於一般速克達、道路上使用者,不建議嘗試!

10
R系列溫度與摩擦係數μ值之測試參數,相對較高的摩擦係數,運用在賽事活動上會比較適合!

 

採訪協力:暴力虎 PBF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