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避震調整玩法多變!牽瓶樂趣更豐富!- GJMS GP5-S H/L x KRV180

2
只要跟朋友聊到改裝避震器,你肯定有聽過GJMS,GJMS為國內避震器製造大廠之一,從熱門速克達車系的懸吊開發,到多種檔車的前後避震設計皆有一套自己的攻略,本次介紹的就是常用在單槍跑旅車款、各式檔車的「GP5-S H/L」,使用KYMCO旗下最夯車款KRV來實測,壓側高低速可調的設計實在太吸引人啦!

1
獨立式搖臂!油氣分離吊瓶!
在許多單槍避震車種中,GJMS透過各式數據加以改良於KRV上,同樣透過壓側高低速可調設計,面對一般道路、山路都有更穩定的騎乘體驗,「GP5-S H/L」之預載跟伸側也是可調整的。盒裝內容物有:避震器本體*1、三角氣瓶支架*2、調整工具*1、調整功能說明書*1、貼紙*1、保卡*1、螺絲數隻。

3
彈簧透過車主不同的體重,有不一樣的設定、油壓。

4
避震器上座同樣採用經典造型樣式,並打印上「GJMS」字樣、產品編號,驗明正身。

5
避震器上方的預載環可旋轉調整,為了保護彈簧跟預載環,中間夾著鐵氟龍墊片以保安全。

6
壓側高低速可調!搭配專屬選色!
GJMS為了方便區分壓側高低速,在三角氣瓶上特別設計兩顆旋鈕,標示「H」的即是高速壓側旋鈕,標示「L」的為低速壓側旋鈕,車主透過騎乘可以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段數,並且旋鈕也能依照個人喜好選色!調整段數約莫18~22之間,這樣的範圍讓騎乘者更能享受樂趣!

7
伸側旋鈕則是在避震器下方,調整段數為28~32之間。

8
因應KRV的車架設計,特別開發對應支架,將吊掛的氣瓶安全、帥氣的鎖附在車輛側面!

9 
盒裝附上的調整工具與功能說明書,即便是新手也能自己DIY測試!

9
貼心的GJMS隨盒裝給予功能說明書,讓第一次購買避震器的朋友也能迅速上手!

11
感謝GJMS協助安裝,只需將排氣管上面兩顆螺絲卸下,安裝上支架就能給氣瓶定位。

12
透過GJMS的巧手設計,避震器本體精準的閃過任何觸碰的可能。

13
在安裝時要注意一點,右邊的殼裝開之後,要將三角氣瓶從油管下方穿過,這樣合上車殼就能完美的閃過任何損傷!

13
GJMS提供完整安裝流程說明。

16
貼合車身!性能車質感爆棚!
三角單筒式的「GP5-S H/L」牽瓶固定在排氣管上方,完美弧線沿著排氣管與車身,論外型直接稱霸KRV界,秀出明顯的兩顆壓側高低速旋鈕,彷彿向世界訴說這避震讓我更厲害了!

15
經過初步的油壓調整到位後,實際上道路實測,一開始靜止狀態感受到GP5-S H/L偏硬,經過武嶺與清境上下坡測試做微調,由於壓側有高低速,再搭配伸側的回彈效果,經過小坑洞可以說是完全無感,巧妙的將碎震都處理掉,面對山路彎道中的穩定感也是非常足夠!比起原廠較高速的彎,不僅無法更準確的切入路線,彎中後輪偏擺的幅度也非常明顯!

17
穩定將車帶入彎中之後,在出彎開油的瞬間可以提前許多,甚至全補油門下去也沒有過多偏擺,高低速的單筒式避震器為KRV之性能完整升級,GJMS這次替KRV設計這款「GP5-S H/L」,除了讓騎乘有更豐富的體驗,也讓車友能夠透過選配色為車輛增添風趣!

15
接下來測試高速彎的帶入導向,GP5-S H/L經過調整過後,低速彎給予的穩定、舒適度非常足夠,這樣高速彎會不好騎嗎?當然不會,因為有壓側高速調整旋鈕,即便在高速彎中也能保持導向性,隨時能做路線的調整,讓騎乘更安心!這就是為什麼把避震調整好如此重要

GP5-S H/L訂購單,選色選起來!


對於調整避震器還有問題的車友,不妨參考看看這支影片吧!

14
另外提供前叉測試報導:GJMS TCD2000 x KRV前叉

14 
採訪協力: GJMS 智杰工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