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你的王牌煞車 - KING Brake 煞車部品


台灣制動改裝新秀廠 KING 碟盤,擁有完整的制動改裝產品配套,採用頂級日製鋼材重本打造,替車輛帶來更加優異的制動力效能。不只是在道路上,更通過嚴苛的賽道測試考驗,堅持給車友最好的改裝煞車性能。 


針對六代勁戰的推出,KING煞車部品不落人後,迅速推出專用煞車套餐組合!除了前後碟盤之外,還有KING引以為傲的複合材質煞車來令片。


KING 所設計製造的真·浮動劃線車溝圓碟,為全新開發、特殊設計的彈性浮動釦,能將卡鉗煞車力道更有效率的傳遞到碟盤上。內盤則為7075航鈦鋁合金。


KING 真·浮動劃線車溝圓碟外盤採用白鐵410日製鋼材,HRC硬度為35。六角孔與車溝的設計除了排屑散熱之外,也能有效讓來另片與碟盤磨合更快速,提昇煞車力道。 


針對後碟KING碟盤設計了劃線競技固定圓碟,前後碟外盤皆有ED電著塗裝,能防止碟盤的氧化、生鏽。雙色闇黑劃線車溝設計不只是視覺上帥氣,更能有效辨別碟盤磨耗程度,以策安全。


針對白鐵410日製鋼材碟盤KING推出專屬對應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片,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片手感也較原廠來的軟Q。

 
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片對碟盤的攻擊性低,有效增加碟盤耐用度,且耐高溫,就算是在激烈的比賽當中,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片依然可以保有優異的煞車性能不熱衰。


這次我們也實際安裝上比賽車,下賽道場地來讓車手實地使用KING碟盤搭配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片,並且與原廠煞車做一個煞車距離比對,究竟,在賽場上使用起來,對選手來說又有什麼實質上的差異性呢?


這次測試車手為星峰車業王宣雅選手,騎乘最新款六代勁戰比賽車輛,由於是女生選手,我們也特意詢問王宣雅選手,個人認為關於女生在騎乘比賽時與男生比較大的差異會是什麼?


王宣雅選手認為,女生天生手掌力氣會比男生來得小一點,因此對於煞車的控制上力道也會比男生來得弱,如果能夠有一組可以讓她更省力的煞車系統,那在單圈秒速的突破上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尤其在C、D組別的比賽當中,比賽車輛是不能更換卡鉗與總泵的情況之下,來另與碟盤的表現就會凸顯出特別的重要。安裝上KING的真·浮動劃線車溝圓碟與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片,讓王宣雅選手對於煞車力度的拿捏更加得心應手,無論是在入彎的煞車表現與彎中的煞車細膩操控,同時也讓整體的單圈成績表現要來的更佳。


在同樣速度為時速60km的條件之下,重煞之後可以見到,改裝KING碟盤搭配KING陶瓷複合材質來令,相較原廠煞車系統,有效縮減了25%的煞車距離。


而且經過多次反覆測試,當煞車溫度越高,陶瓷複合材質來令表現依然穩定,原廠煞車在反覆的測試之後則有逐漸衰退的現象出現。


無論在賽場上或是道路行駛,改裝上KING 煞車部品,除了讓你騎乘起來更省力、煞車更順手,當然也同步的增加了自己的安全性!

採訪協力:KING brake 煞車系統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