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當速度悄悄闖進你的生活! - 千力摩 Bad Panda x DRG158

1
千力摩自2012年創業以來,一直不斷以高品質、高格調的產品作為基本方針,並在幾年的堅持與穩健耕耘之下,普遍獲得眾多顧客的良好口碑。秉持著對機車行業的熱情,追求創新與打造出高品質的機車零配件,不僅僅是服務台灣客群,更希望推廣至世界各地。本次介紹的就是千力摩 Bad Panda專為 DRG設計的傳動,到底會有什麼過人之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高壓鑄造成型,檔位更精確!
前組普利、楓葉盤使用 ADC12級鋁料高壓鑄造成型再經熱處理而成,壓板滑鍵及滑槽配置緊密,公差小且一致,保障耐用性及優異的性能,讓馬力及扭力有更加優異的數據呈現。內容物有:普利盤X1、楓葉盤X1、普利株12gX6、普利株11gX3、墊片X1、7075輕量螺母X1、壓板X1、滑鍵X3、墊片X1。

3
低阻力葉片設計、保有足夠高度順風散熱。有效降低傳動溫度、減少熱衰退。 

4
特殊散熱、排屑設計!
在車輛運轉時,普利株的滾動、壓板的開合,不管任何速域,即便是怠速都一樣會產生粉塵、熱能,千力摩 Bad Panda知道會有這些問題產生,特別設計圓弧型的散熱,讓車輛在騎乘時減少熱衰機會,增加傳動壽命。 

5
新型模具成型,特殊的曲道設計。起步銳利、中速推力飽滿、尾速延續佳。

6
普利盤面設計13.8°,相比原廠14°還要少0.2°,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呢?實測數據往下看!

7  8
使用優良的PA66塑料材質、並加入一定比例鐵氟龍及碳纖維絲。可防止刮傷及卡珠的情形。有效降低磨損及提升滾動性能。共有12g以及11g可以做搭配,本次選用11g、12g各3顆為基準。

9
熊貓配,抓的住才對味!
後組的碗公採用高噸數機台衝壓而成,強度高,內外車削採全CNC加工,並精密平衡配重,內側接觸面精度可控制在3條內,可媲美一體式全鍛造加工;離合器的小彈簧使用SWB級油火線,擁有良好的回覆力,固定片的精準零件經熱處理更加強韌耐用。後組配件包含:碗公X1、離合器X1、大彈簧X1。

10
內側細紋壓花提昇抓地力,但不會過度磨損蹄片,讓碗公使用里程更長久,搭配消音環及排屑孔可以有效減少異音。

11  12
與原廠碗公做比對測量,測得數據結果 Bad Panda為719g,原廠為1055g,直接減輕了336g。 

13
來令採用 NAO複合材質並加入銅絲,不但能幫助散熱減少熱衰竭,還能保持良好的耐久性並提高使用里程,利用專利的接合角度,低速30%接合、6000轉100%接合,可以大幅抑制起步抖動,造成過多的動能流失。

14  15
而 Bad Panda離合器的重量為944g,對比原廠的1059g,減少了115g,前後搭配起來,直接少了450g,讓整個負擔減少,使用里程更長久。

16
實際裝上車之後,就趕緊來測測數據結果吧!特別感謝-微風車業協力安裝。

17  17
實測結果有如數據上顯示,測驗距離為0-400m,原廠傳動數據為99.43km/h,花了19.42s,換上 Bad Panda之後,末速來到了108.11,時間才花了18.26s;末速就差了8.68skm/h,秒速也差了1.16s,光是這個差距就可以海放許多原廠車了。

17
時時給予推力,加速反應明確!
以直線來說,Bad Panda起步的瞬間有比較紮實的接合感,並且穩定的一直給予推力往前,不會在中末速就導致推力減弱,就如數據一樣,每一段都比原廠還快;起步大約在5000轉接合,可以更簡易的操控油門,終轉也落在了8500轉左右,在車陣中的定速穩定也非常好,對於通勤族可說是一大福音,面對超車時的加速反應隨著油門輕鬆帶出。

18
彎道騎乘時,上坡的推力帶著車輛直直衝,除了可以用更快的彎速進彎以外,也能在出彎的瞬間,給予更大的加速反應;總而言之,在山路絕對可以更輕鬆、更精準的控制油門,熱衰情形也不明顯,一般道路騎乘對於通勤熱血族絕對是非常夠用的!

18

 

採訪協力:Bad panda 千力摩有限公司微風車業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