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MAXXIS MA-WG、CST CM-SR 熱血環島四極點全記錄

     Maxxis MA-WG & CST CM-SR 四極點環島


MAXXIS旗下所推出相當火紅的CST CM-SR輪胎,推出了第二版,在抓地力、磨耗耐用度以及胎紋等等,都做了更多優化的改良。對於這樣一條熱血的輪胎所推出的第二版本,用起來又是如何呢?這次讓我們來一次全台四極點的環島測試實際用給大家看!


除了CST CM-SR輪胎之外,另外還有MAXXIS 新海陸胎王 MA-WG 。MAXXIS針對濕滑路面開發了全新的MA-WG,讓您不只擁有晴天操控性,更能掌握雨天安全性。除了12吋胎款,這次環島四極點的13吋車款,我們也安裝上了這條海陸胎王,為大家測試這條MA-WG。


我們由台北的內湖出發,四台YAMAHA勁戰安裝的是 CST CM-SR輪胎,兩台JETS與DRG車款則分別安裝上12、13吋的MAXXIS MA-WG輪胎。 


環島主要目標為台灣本島四極點,分別是最北的富貴角燈塔、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以及最西端國勝港燈塔。首先抵達的是位於最北的富貴角燈塔。

CST CM-SR 冷胎壓我們設定約在前輪25PSI、後輪28PSI上下。Maxxis MA-WG 前輪28PSI、後輪30PSI。

     第一站 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輪胎磨合的開始


第一站算是離大家距離最近,也可以當成是為環島而熱身,讓大家適應新輪胎,也讓輪胎與地面磨合、去去胎臘。接下來我們出發位於宜蘭的最東點:三貂角燈塔。 


MAXXIS 新海陸胎王 MA-WG騎乘在一般道路上時,擁有穩定的路感,且前輪採用逆向胎紋設計,在煞車性能的輔助上有著出色的表現。 

     第二站 最東點 三貂角燈塔 CM SR胎型改良 穩定度增加 


第一天的第二極點: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抵達。CST CM-SR輪胎輪胎帶來舒適的路感,相較第一代CM-SR,略有感覺輪胎多了點支撐性能,且在胎型上角度也較之前來的寬,增加了平路穩定度。


全體到達 三貂角燈塔之後,新輪胎的標示線條也已經摩開,我們準備前進宜蘭,往對輪胎有著嚴苛考驗的蘇花公路挺進。

     征戰蘇花 MA-WG 雨戰實力發揮


蘇花公路路況不慎佳,沿途雨勢走走停停,MAXXIS 新海陸胎王 MA-WG在這時展現出它雨戰的優勢。輪胎中央藉由中心S型主溝角度設計,提升良好導向性及排水性,並且有類似章魚吸盤的Sipe設計可有效破除水膜,增加濕地接地感。讓MA-WG輪胎就算面對溼地挑戰也能讓車穩穩安全的通過。


MA-WG輪胎有Sipe新機構加入,類似章魚吸盤的Sipe設計可有效破除水膜,增加濕地接地感。


完成最北以及最東兩極點之後、出了蘇花公路抵達花蓮,大夥第一天的任務也完成,第一天的四極點環島行程暫告一段落。


第一天的旅程我們大約騎了240km的距離。


第二天由花蓮出發前往位於台灣最南端,墾丁鵝鑾鼻。花蓮到台東的路上沿路有著許多壯闊的風景與蜿蜒的山路,炎熱的天氣與彎道是讓CST CM-SR發揮所長的最佳舞台。  

     東部山道攻略 CST CM-SR 熱胎快抓地力優勢展現 


CM-SR輪胎有著快速的熱胎效能,上路之後很快便讓輪胎達到工作溫度,與上一代最大的差別大概是在入彎的速度上,二代CM-SR胎型較寬,不像一代有著甚至有點措手不及的傾倒速度,相較之下二代CM-SR能夠讓騎乘者比較有反應時間與比較穩定的操控手感來入彎。


就算在動力較大的改缸車上,CM-SR依然能夠在彎道上讓你大開油門,放心過彎。 

     Maxxis MA-WG 新配方 晴雨乾濕通吃 


至於MA-WG有著海陸王胎王的稱號,在第一天的雨戰當中我們也見識到MA-WG的溼地反應,在第二日天晴地乾的路況之下,表現可以說中規中矩,雖然沒有運動型胎款的大傾角,但是靠著輪胎兩側獸爪副溝,平均陸海比橫向溝設計,更能有效提升傾角過彎抓地性。


MA-WG的獸爪副溝,平均陸海比橫向溝設計更能提升傾角過彎抓地性。


就算載重量較重的DRG車款上,13吋的MA-WG輪胎依然讓這台158cc的跑旅在山路上很聽話。    


在黃昏時刻我們順利抵達台灣最南端,也就是墾丁鵝鑾鼻燈塔!南極點由於車輛無法進入,因此於一旁漁港與夕陽合影。 


第二天也是這三天之中里程數最高、山路最多的行程,我們共約騎乘了440km。

     西部濱海公路 CM-SR 輪胎高速支撐性全新改良


第三天車隊路線沿西部濱海公路海岸線騎行,大多為平地直線路段。二代CM-SR輪胎同時也改良了一代胎款容易形變膨脹的問題,即使在高速行駛之下輪胎依然有著良好支撐性,這也意味著能讓車輛在高速過彎時更聽話,懸吊也將更好調校。


中午時分,我們抵達了位於高雄的最西端國勝港燈塔,雖說是燈塔,但是規模略小於其他三極點,且國勝港燈塔位於一片沙洲之中,別想多了,在怎麼厲害的神胎進來這片沙漠也只會淪陷,大夥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牽車進來拍照的!


其實撇除了運動傾角以及熱胎速度之外,在一般的道路上騎乘來說,MA-WG輪胎的全天候輪胎表現可圈可點。


無論在12吋或是13吋輪胎上,都能其性能、磨耗以及價格上在CP值來說都很適合一般街道或是小熱血的車友使用。


環島路程加上這最後一天的400km的路程,總計一共騎行約1100km,兩組輪胎也在各自的車上展現出應有水準的發揮。CM-SR在第二代的推出後,改良了一代的胎型過間與輪胎變形問題,讓CM-SR更穩定,也更好騎!同時也讓輪胎耐用度增加了。

而MA-WG則是讓大家刮目相看,無論是在溼地上的表現或者是原廠車上熱血的騎乘,以一般道路通勤使用輪胎來說是一條十分優秀的選擇,同時也保護大家讓我們平安的完成這次的環島測試,讓這次的輪胎環島測試畫下完美的句點。

 

採訪協力: maxxis 陸翔 、 CST CM-SR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