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晴雨胎首選,代步通勤最適合! - 正新輪胎 鯊魚王 IV 13吋 x SYM DRG


相信 正新輪胎大家都有聽過他們家的輪胎,普遍心得都不錯,今年 正新輪胎也在美國雜誌Tire Business排行榜上登上全球第9名,想必在國內外都有喜歡正新輪胎的朋友,雖然「鯊魚王 IV」在多年前就已經問世,但其實去年的是12吋車款,也有在去年提到會出13吋的尺寸,本次介紹的正是「13吋車款」鯊魚王 IV代輪胎,就讓我們趕快來回味一下鯊魚王 IV有哪些特點吧!!


胎紋豐富,胎型較尖設計!
作為一個功能很多的輪胎,排水性要有一定的水準,在中間有兩條直線紋路,在直線騎乘時,有更好的破水性; 擁有較尖胎型的「鯊魚王 IV」,相信在直線或是轉彎都能有好的表現!

  
前後都印上「SHARK KING CS-W1」式樣,前後輪胎的胎紋相同,除了中間有破水性的直線紋路,在兩側還有排水較佳的橫紋線條。


在兩側的胎紋,強調通勤兩用的關係,選擇設計排水性佳的順水紋,在地濕路面或是下雨天的時候,可以較安全且安心的行駛。


側面刻上安裝方向,清楚辨識不搞混、安裝更方便,順向胎紋設計在排水有更好的表現!


大大的刻上「鯊魚王 IV」,在安裝上車時可以更清楚明辨自己的輪胎名字。

  
前後輪尺寸清楚標明,13吋問世!
在前面有提到,去年報導12吋胎時,會在今年推出新的尺寸「13吋」鯊魚王 IV,本次測試的輪胎為前輪120/70-13,後輪130/70-13。 當然鯊魚王擁有相當多尺寸提供消費者挑選,包含90/90-10、100/80-10、100/90-10的10吋胎款以及110/70-12、120/70-12、130/70-12、90/90-12的12吋胎款。


清楚標明正新輪胎英文名「CHENG SHIN TIRE」,是正新輪胎給顧客的一種保障。

  
本次使用車款為DRG,將前後輪安裝上車後,就趕緊來測試看看效果如何吧!


晴雨胎必備,捍衛自己的安全!
不管在直線、過彎都有不錯的表現,測試當天天氣很熱,胎很快就熱好了,抓地力也不錯; 在過彎時也因為胎型尖的關係,有較好的靈活度、穩定性。


在下坡測試抓地力最適合不過了,除了有比原廠更好的傾倒,在進彎前的點按煞車抓地力也是有到水準,但畢竟是晴雨胎,不建議去拼煞車或是極限。


熱完胎之後,在出彎大補油門的瞬間,雖然沒有性能胎的安定感,但其實已經相差不遠了,天晴地乾時可以比較放心的大補油門,地濕雨天建議還是小心騎乘,安全回家是唯一的路! 

採訪協力:MAXXIS S98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