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中階制動新選擇! - 暴力虎PBF 圓釦浮動碟盤245mm


提到『暴力虎PBF』相信許多人都對T釦浮動碟有相當的印象,受限於較高端的產品售價,讓許多車友們不敢輕易下手,而在去年PBF也推出了入門等級的固定碟系列,讓一般消費者也能購買到自家的制動產品,不過遠遠滿足不了各種不同的消費族群;為了也能照顧到中階運動需求的消費者們,PBF 隆重推出了中階圓釦浮動碟系列!許多車友聽到此消息連連拍手叫好,終於也可以輕鬆入主PBF的浮動碟產品了!真是太感動了!那這次圓釦系列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與自家T釦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就讓MotoBuy團隊為各位揭曉一番吧!
 


這次圓釦碟盤內盤使用香檳金配色加上金屬髮絲紋表面處理,呈現出更與眾不同的視覺辨識度,內盤材質使用航鈦7075鋁合金材質打造,保有絕對的鋼性與強度。

不單單只是普通圓釦


白鐵圓釦機構部分,不單單只是市面上常見的一般浮動釦設計,除了有實在的浮動量之外,更利用內、外盤的嵌合力矩設計,讓碟盤煞停作動時增加內盤與外盤的力道抵消,除了造型獨特之外更能有效增加浮動機構的強度與耐用性。

 
白鐵圓形浮動釦上也雷雕上PBF品牌的全意『PROFESSIONAL BRAKE FORCE』,意指『專業的煞車系統』,強調品牌精神之外,更能點綴碟盤細節。


外盤部分PBF旗下所有產品皆使用日製410碟盤專用鋼材打造,並採用專業高週波熱處理技術使其提高強度以及剛性,硬度達HRC35-37,而這次圓釦雖然為中階定位,但在外盤用料部份也是不會偷懶的。

畫線 VS 細節處理


PBF運用在碟盤上另一個招牌設計『劃線』,劃線除了排屑之外,主要功能是把來令片表層上碳化與白化的表層刮下,讓來令片表層隨時保持最佳狀態,另外也是碟盤磨耗的警戒標示。
 


近期PBF的碟盤產品也悄悄的加上外盤導圓角的細節處理,除了讓外型更精緻之外,也能減少車主們在洗車時割傷玉手的機會!
 


髮絲紋香檳金的內盤上雷雕白色品牌標誌,樹立著品牌精神。

左、右碟安裝注意!


這次PBF圓釦浮動碟盤提供左、右兩邊不同的規格對應,不管是勁戰老車友或是新車友都能享受到來自PBF的最大誠意。
 

 
內盤上皆有方向標示與對應車款,1-3代勁戰為右碟,4-5代勁戰為左碟。
 


搭配PBF自家來令產品更能發揮最協調的制動性能表現,切記更換碟盤時建議一同更換來令片,以保持最優異的煞車性能。

實測安裝


實裝於BwsR車上,來體驗看看與自家旗艦版T釦浮動碟的實際表現差異吧!
 


香檳金配色的內盤在視覺上真的相當特別,辨識度也相當的高。

與自家T釦旗艦款差變在於?


對於性能的表現好壞我們動態測試請來在山道騎乘表現相當亮眼的疾風鐵鷹團長來實際體驗,到底這次PBF圓釦浮動碟的評價如何呢?
 


本次圓釦除了在浮動機構與外型上的完全不同之外,其餘用料都是比照T釦等級所打造,最明顯的體感就在於圓釦雖為浮動碟,但在預設浮動量的部份與T釦有著大大的差距,減少了浮動量的設定,讓按壓煞車時能明顯感覺到更紮實的咬合感與稍為增強的煞車撞牆體感。

中階定位是否意味著性能遜色於旗艦款?


在煞車按壓第一下時相較於T釦機構的線性操控,圓釦設計在操控上更為精準俐落一些,但是在來令完全咬合碟盤後與T釦卻是沒有太大區別的。在來令與碟盤磨合一段時間後在咬合力道上明顯增加不少,加上本次測試用車有改裝Brembo RCS14直推總泵,因此在連續彎道的煞車操控更加輕鬆且力道十足,測試當天室外溫度達36°C,在連續山路騎乘20~30分鐘後也沒有絲毫感到制動力衰退的情形發生。
 


總和來說這次PBF為了中階運動改裝的消費者們推出的這款圓釦浮動碟盤不僅有著新穎的外型設計、依舊保持高性能表現更有著相當誠意的售價,為的就是要讓對於旗艦版T釦浮動碟售價不敢下手的朋友們也能夠嘗試看看自家引以為傲的高制動性能表現。
 


目前推出的YAMAHA 245mm系列為主流規格,日後會緊接著推出gogoro2專用245mm、RacingS 240mm、YAMAHA SMAX/FORCE 267mm等不同規格,有興趣的車友們不妨嘗試看看這款全新的中階制動新秀吧!

 

採訪協力:暴力虎 PBF欽澄車業疾風鐵鷹-S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