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部品

[部品情報] 黑Power VS Racing S!?MB機車兄弟 - 競技版鈦金碗公、離合器組


說到『黑POWER』鍛造傳動組合,相信大夥並不陌生,沒錯正是十全賽車旗下速克達品牌MB機車兄弟所推出之主力產品!換搭載到RacingS上頭,來看看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性能提升表現!


鈦金碗公採用高密度材質鍛造製成,並且具有高耐溫高摩擦係數材質,透過不同的高週波處理、調整碗公本身質量密度,並分為街道版本、競技版本。搭配上基本款離合器片組合,來讓產品產生最佳的效能,盡情發揮車輛本質。


碗公外側也同樣打印上TSC十全賽車以及MB機車兄弟品名,讓消費者更加容易辨識。
 


在碗公表面採用旋風式設計,搭配上高週波處理,讓碗公在散熱效果上大幅增加,讓離合器與碗公的接合更為準確扎實。 
 


實際測量原廠碗公內徑為250mm。

 


MB機車兄弟黑Power碗公內徑同樣設定為250mm,與原廠離合器片接合距離相同。


雖說兩者內徑尺寸皆相同,但在重量的差異上卻有明顯的差別,兩者相差90g之多,車輛傳動負擔降低,也相對的影響整體效能表現。
 


離合器組採用KYMCO車系專用款式。


離合器上方也打印上MB機車兄弟字樣以及GY6等型號款式。
 


離合器蹄片也採用特殊材質構成,在與鈦金碗公結合,使用硬度偏中軟材質,適度調整後離合器組的咬合力、減少傳動流失。
 


原廠離合器蹄片外徑為210mm。


MB機車兄弟基本款離合器同樣為210mm,接合轉速應該不會有太誇張的變化。


離合器重量差異為32g之多,後組離合器碗公組整體兩者相差122g,減輕後組重量替引擎負擔縮小,相對的車輛效能也更能發揮,無論是起步的加速性又或是拉轉特性皆會產生變化!


透過實際上車以及0-400m的GPS實測表現,讓我們進一步了解改裝前後的差異!


(綠線:原廠傳動組,橘線:MB機車兄弟後組傳動)

首先,裝上MB後組起步接合轉速沒有明顯提升,但是在中後段離合器接合之後,引擎中後段的延伸反應更直接、回油再補的推力更紮實。輕量化的MB後組,確實展現出顯著的加速反應效果!而經特殊處理的高週波碗公,不同的碗公材質設計也立刻讓人感受到動力傳遞更直接的快感!

透過實際的0-400m直線加速測試,能發現MB機車兄弟後組對於RacingS動力輔助擁有相當的效果,從起步至尾速的延伸皆優異於原廠傳動組,且中尾速延伸性的差異也逐漸加大,十足展現輕量化傳動以及特殊離合器碗公材質的優勢!再次驗證MB機車兄弟 黑POWER離合器碗公組效能表現。

 


採訪協力:MB 機車兄弟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