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NAU海德瑙

[部品情報] gogoro2失壓續跑胎登場!HEIDENAU海德瑙K66全天候胎


延續著上回的『海德瑙K80SS2賽車胎』針對的是高速運動的強韌胎體,應付激烈操駕、過彎的款式設計,而今天是要為大家介紹這款是用於更廣泛民眾輪胎『海德瑙 K66旗艦型全天候性能胎』,因應位於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氣候多變的狀態之下,在平時通勤交通,更需要一款更廣泛的輪胎來適應這些多變環境,這次就是要來開箱介紹這款『海德瑙 K66旗艦型全天候性能胎』,為了讓大家深入了解這條同樣來自德國全天候性能胎體!


本次要開箱介紹的是專為gogoro2系列(YAMAHA EC-05、AEON Ai-1)車款所開發的專用規格,前100/80-14、後110/70-13。


K66全天候性能胎強調在乾、溼地皆有優異的適應性,滿足消費者在交通中遇到的不同路況。


二氧化矽配方,排水能力加乘!
使用獨特橡膠合成技術並採用二氧化矽配方讓K66擁有良好的排水性以及耐磨程度,使其成為一條能夠在乾、濕環境下都能有絕佳的表現。
 


特殊胎紋,強化應對
特殊3D薄板散熱排水胎紋設計強化破水、排水性,讓K66能夠應付全天候無論晴天、雨天的路面狀況。


輻射胎體強化,低壓續跑不是問題
在胎邊及胎面採用Polyster輻射編織層結構也經過特殊強化製成,提供了更強的支撐表現,讓過彎時有更多的安全感。


無論是材質用料、製成結構、胎紋的編排設計,K66皆秉持著全方位的平均表現,除了乾、溼抓、胎體強韌之特點外,K66的高強度胎體Polyster輻射編織層設計更可使輪胎在失壓時仍可讓騎士低速安全地行駛至車行維修,在安全便利性上更添幾分保障。
 


身為一款全天候輪胎當然是在全方位的性能表現都必須兼具,但K66由於植入二氧化矽材質及3D薄板散熱排水線的關係在溼抓以及排水特性表現上會特別搶眼。


胎邊印有K66與HEIDENAU品牌字樣,增加產品辨識度。


接著就安裝至gogoro2上,在安裝過程中就能明顯體會到胎壁的支撐性相當強韌,光是拆胎機的安裝就相當不容易,透過強韌的胎體設計,當輪胎行駛時瞬間失壓,仍可以低壓行駛至車行補修,這也是K66的特色之一!實際體驗一下這條K66所帶來的感受吧!
 


從官方數據提供上顯示,特殊胎紋設計,能在高速行駛時,迅速破冰及破水等高效能,再加上二氧化矽之配方,使輪胎排水性能以及耐磨指數達到一定程度,實際體驗上我們能發現第一次騎乘上路,滾動感相當明顯,有種巧克力胎的騎乘感受,但在抓地力上的表現相當不錯,由於新胎關係,不太適合劇烈操駕,行駛大約一個禮拜後才體驗出較多結論。
 

 
直線穩定性ok!過彎需要適應
在過彎騎乘上能感受到K66在胎壁強化的支撐特性,強韌的結構設定讓輪胎變形率降至最低,相對地吸震的效果也相對下降,多數必須靠避震器來緩解坑洞,在輪胎的導向體驗上,由於胎塊的設計在彎道中的穩定性有種說不上來的奇特感,會有種幫你固定傾角的體感表現,但又能抓的住地面,與市面上的輪胎相比,騎乘體感確實與眾不同,需要多加適應!
 


全天候騎乘表現優異!
全天候抓地力表現皆算是相當優異,不論是溼地、乾地或是混合路面,K66全天候性能胎能提供相當不錯的抓地力表現,且透過胎面3D薄板排水花紋設計,更能即時牢抓路面!

整體騎乘體驗上,HEIDENAU海德瑙 K66旗艦型全天候性能胎帶給我們截然不同的騎乘感受,抓地力以及排水性是它相當著重表現的部分,也確實能給予騎士更加的抓地力信心,但在彎道的騎乘體感上,由於胎面的設計較為粗礦,彎道的路感較為模糊,小編認為不適合激烈操駕的駕駛使用,HEIDENAU海德瑙 K66旗艦型全天候性能胎較適合通勤及天候不佳的道路騎乘,另外在些許土路或是碎石路段K66也能發揮不錯的操控效果喔!

 

採訪協力:HEIDENAU(德國海德瑙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