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車壇快訊

[新車情報] Nothing but the MAX!- 2020 YAMAHA TMAX登場!


YAMAHA TMAX車系從2001年推出以來,一直以運動頂尖大羊身分領先群雄並且持續進化,經過了五代的改款後,第六代TMAX將在2020年正式登場!這回同樣具備雙版本車款,分別為TMAX基本款以及TMAX Tech MAX頂規版。


2020 TMAX最大的改變則是在於引擎系統的變動,將排氣量提昇至560c.c.,採用雙70mm汽缸打造,並且在引擎內部採用全新輕量化鍛造鋁合金活塞和新設計連桿配置,儘管在560c.c.的引擎配置下,整體的引擎重量也僅僅增加1%。

560c.c.動力輸出上,Yamaha工程師將最引擎功率提高了3.5%,同時將扭力提昇6%,整體馬力與扭力都有著顯著的增加,可提供更強勁的性能和運動性表現。 


整體配備上與上一代TMAX擁有相當接近的配置,畢竟在上一代的TMAX配備上已經相當充分,符合相當多騎士使用需求,所以在這一代的演進中,並無特別顯著的配備增加。

重點整理出幾項2020 TMAX項目:

更強大的560c.c. 雙缸引擎系統,具備更強勁的加速體驗

符合歐盟EU5環保法規

排氣聲浪的改變,TMAX具有360度的點火間隔,經過微調後更加和諧、緊湊。

輕、平穩、緊湊的引擎設計

改善後座乘坐品質

D-mode

Keyless 智能鑰匙

優化懸吊設置

新款T型LED尾燈設計

大型儲物空間,可置入一顆全罩安全帽或是兩頂3/4安全帽

TFT儀表

中柱支架鎖定系統

 


懸吊配置上承襲上一代TMAX懸吊配置,採用41mm倒立式前叉組以及後多連桿中置避震器,並與雙樑鋁合金壓鑄車架搭配,營造靈活的操控特性。


TMAX Tech MAX頂規版則是增添了MyTMAX Connect功能能與手機連結,MyTMAX Connect具有GPS定位與行程報告功能,以及速度警報,閃光燈功能和電池電量不足警報。 這種完全的連通性是一項獨特的功能,可讓TMAX Tech MAX騎士對於車輛安全性提高。


此外,同樣具備電動風鏡、加溫手把、加溫椅墊、定速等功能,另外在前叉與後避震的配色上則是採用金色外觀搭配,展現TMAX Tech MAX頂規版魅力以及質感上的呈現。


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山葉同樣會引進2020版本TMAX車系車輛,對於全新車輛的動態表現又會有什麼不同之處呢?就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