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MotoNews] 賽道對決!IONEX vs Gogoro TSR EVS 10.0報導


光陽集團旗下的電動車品牌IONEX在2022年投入國內最具指標性的TSR機車錦標賽,『IONEX新馳上』車隊以三位選手加入EVS10.0組,這是賽事活動上第一次有IONEX對上gogoro,讓比賽前的火藥味感覺特別濃厚!且看我們報導與各位逐一分享!

 
濃厚火藥味、眾所矚目的電動車組賽事!

賽前練習,IONEX工程團隊不斷協助車隊調整車輛設定、測試齒輪比,希望能以最佳車況參加賽事。


EVS10.0 電動車組的常勝軍:林柏丞、鄭力升、邱科龍騎乘gogoro S3參賽。這次賽會為求公平性,特別將冠軍條款的加重沙包全數取消,讓賽事回歸到最原始的車輛競爭,更增添了賽事的可看度!可說是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阿~
 


這次EVS10.0組使用gogoro車輛的參賽選手高達九位!只有三位車手的IONEX想在其中殺出重圍可真要費一番功夫。

 
上午測時成績,56號縱肇霖、48號張家豪、60號曾竣臨三位車手分別取得第135席次的排位成績。小縱選手雖然以單場最速成績:50.431秒奪下竿位起跑的位置,但gogoro廠隊的林柏丞選手則是以50.812秒緊跟在第二順位!秒差十分接近!戰況相當激烈!!


IONEX vs gogoro兩大對決!
車海戰術能絕對勝利嗎?

決賽已經完全演變成IONEX vs gogoro的兩大對決了,首次出戰的IONEX是否能成功達成『全村的希望』呢?
 


決賽一起跑,gogoro林柏丞一度領先半圈,但在低速髮夾彎出彎時輪胎側滑失誤,讓小縱選手順勢超越奪回領先位置。小縱選手取得領先地位之後,便發揮最佳單圈優勢慢慢拉開與第二順位的距離呈現小獨走的局面。
 


在比賽後半段的最後三圈,領先集團開始遇到套圈的慢車,讓第二順位的林柏丞有機會緊跟在小縱選手的身後伺機想超越。 看到林柏丞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嘗試各種路線、各種延後煞車、提早開電門的招數來追擊,仍然是讓小縱選手守住冠軍寶座。

縱肇霖 Pole to Win! 全村的希望,成功!
『 全村的希望 』 縱肇霖選手Pole to Win 拿下2022 TSR EVS 10.0組 安定站的冠軍。 


第一站只是個開始,我們大膽地假設IONEX燃起了電動車組的戰火,下一次TSR六月份的電動車組可以預期會是競爭地更激烈了...


48號張家豪


60號曾竣臨

決賽成績。 


2022 TSR EVS 10.0組 決賽前六名
冠軍    縱肇霖 IONEX新馳上
亞軍    林柏丞 gogoro
季軍    邱科龍 鴻泰伍陸車業
第四名 鄭力升 gogoro
第五名 張家豪  IONEX新馳上
第六名 曾竣臨 IONEX新馳上


2022年剛升為TSR B組選手的縱肇霖,面對大批A組選手參加的電動車組絲毫不畏懼,努力與IONEX一起完美演出並奪得冠軍獎盃。


第一次的賽道對決,小縱選手也證明了IONEX S系列的性能與gogoro車系並駕齊驅,車隊的團隊合作、技師車輛調整、車手苦命練習等等,缺一不可呀!這個冠軍IONEX新馳上車隊贏得漂亮。


下一場TSR賽事再見囉!我們也期待下一場有更多IONEX車隊加入競爭行列!

 

獨家精彩片段:


參賽預告


征戰紀錄


單圈衝刺



採訪協力:T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