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MotoNews] Oh~my spring 我的浪漫,新騎遇 - PGO Spring新車發表

01
國內兩輪市場中,女性車款一直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輕巧、靈活以及亮麗的車身外型往往成為路上的焦點。善於打造優雅歐風造型的PGO摩特動力於2021年為大家帶來這款全新的女性都會車款「Spring 125」,復古的圓潤頭燈造型、設計感十足的古典車身線條與科技感集於一身的LED燈具,加上鮮明亮眼的亮色外觀,一起來深入探究這台婉如精品的PGO Spring 125吧!

02
優雅簡潔的第一印象
人與人間互動間,「第一印象」總是相當重要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車子亦然。Spring以水汪汪的圓潤頭燈造型與稍有稜角的晝行燈、方向燈設計讓首先映入眼簾的車頭穠纖合度,別具新意且相當耐看。下方的的黑色車標造型相當細緻,搭配特殊的「125」字樣頗具美感。

04-02
將目光拉近,Spring的LED大燈燈具採反射光源設計,中間刻有PGO字樣,相當精緻。

05
方向燈旁為L型晝行燈,在稜角的線條修飾下塑造俐落的視覺效果。

06
方向燈也使用LED燈具。

07 08
除了亮眼的燈具設計,車頭前的Spring車標與125字樣具有十足立體感,別具巧思。

09
經典車款設計靈感
Spring特殊優美的車尾線條設計靈感來自法國知名車廠雪鐵龍CITROËN於1950年代發表的DS車款,下收的側殼腰線與俏麗的鴨尾造型燈具完美融合,渾然天成的視覺美感相當吸睛。


致敬經典名車的設計概念,也塑造出視覺延伸感。

10
造型特殊的尾燈,採用倒光燈條搭配LED煞車燈珠的方式呈現,亮麗獨特!

11 
外圈為恆亮樣尾燈,中間燈珠部分則為煞車燈。

13
方向燈也使用高亮度LED燈具,提升辨識度與行車安全。

13-02 13-03
摩登細節,粉體烤漆
有道是「魔鬼藏在細節裡」,Spring 125在前有提到的車頭飾件、大燈飾圈與尾燈護蓋都為都使用了特殊的粉體烤漆,粉狀紋路與深色色調有如名牌包包上的扣具、背帶、拉鍊般,移動藝術品就在眼前!


從車尾看去,處處充滿設計感的巧思勾勒出迷人的獨特造型!

14
CBS / ABS煞車系統搭載
Spring 125不僅擁有亮麗外觀,在制動部分更不馬虎。前制動採用單向雙活塞卡鉗,主被動安全則有CBS前後連動式煞車 /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兩種車型供選擇,保護你漂亮的臉龐!

15
另一側為ABS速度感硬盤。(本次展示的為ABS車款)

16
後制動則使用雙向單活塞卡鉗,同樣配有ABS系統。

16-02
五段式可調後避震,騎得安心,坐得舒適!

19
再來看到把手總成部分,左把手依序為遠近燈切換、超車燈、方向燈與喇吧。

20
由於大燈採發動後恆亮設置,右把手相當簡潔地剩下啟動鈕。

21
與PGO自家電動車款UR1造型相仿的後視鏡。

22
科技上身,騎車也能優雅、便利
Spring 125在小巧的外表之下,融入許多新科技,顛覆你對騎車的傳統觀念。首先,儀表板擁有相當豐富的資訊幕內容,透過下方橫向的三顆按鍵可切換里程、時間、電壓、引擎轉速等資訊顯示,即時掌握車輛狀況。左右兩側相當醒目的「氣氛燈」更可透過與手機APP連動的方式調整亮度明暗、燈色,特殊的視覺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23
這麼智慧、漂亮的車是不是等不及發動騎上路體驗一下了呢?趕快拿起鑰匙出發吧!欸?鑰匙孔呢?


Keyless 免鑰匙系統
是的,你沒看錯,Spring 125使用有別於傳統的免鑰匙啟動系統,並以專屬的卡片感應,取代鑰匙功能。卡片與鑰匙不同之處,最大的差異在於其可收納於錢包、皮夾當中,減少遺失掉落的可能。另外,Spring使用的Keyless 免鑰匙系統卡片組有281兆組不同組合,防盜性毋須憂慮!

24
還在包包裡東挖西找鑰匙、眾裏尋他千百度?PGO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來!首先優雅地將卡片靠近左側感應處。

25
原鑰匙孔處取而代之的中控總成,中央為坐墊開啟、油箱蓋開啟的按鍵式設計,外圈旋鈕則是控制龍頭鎖、電門啓閉等功能。在未感應卡片時,燈號是不會亮起的。

26
卡片感應後,會亮起紅色燈號,並發出「嗶」聲響表示感應成功。

27
接著將旋鈕右轉至電門開啟處,燈號轉為藍色。此時便可按下右把手處啟動鈕發動囉!

28
若要鎖住龍頭,則要先將外側旋鈕下壓,才能向左轉鎖定。

29
行車3C產品日趨普遍的趨勢下,Spring 125也配有QC3.0充電座,不用另外接線、免車充轉接座,隨插即用!

32
愛不釋手的使用體驗
Spring 125定位為女性車款,在都會通勤的過程中除了出色的車輛性能、配備表現,在體感使用的部分也毫不遜色。擁有22L超寬大且底部平整的車廂設計,無論是安全帽、雨衣、背包、化妝包等,漂亮的你所有「妝備」都放得進!

33
寬大平整的椅墊,搭配質感出眾的壓花皮面,舒適好坐。

34
按壓收放的後座腳踏板,方便自如,從容收折!

35
使用較粗的圓筒形握把,移車、架中柱變得相當輕易,優異的握感也提升使用舒適度。


PGO Spring 125這次一共推出了四種顏色選擇,其中格雷灰為亮光漆面,其餘則是消光漆面,無論哪個顏色都走古典雅緻的色調風格,絕對讓路上的你氣質出眾!

PGO Spring 125上市,CBS版本售價78,000元(含牌險),ABS版本售價88,000元(含牌險)

經銷據點試乘車資訊

請參考PGO官方網站最新消息

※詳細請以官網公布為主,以上價格不含牌險。

採訪協力:PGO Scooters 摩特動力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