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MotoNews] YAMAHA Vinoora 125 全新上市 新車售價$76,300

1
Yamaha台灣山葉機車引領設計潮流,推出全新車款「Vinoora」與「Vinoora M」,完美承襲Yamaha造型血統,繼VINO、CUXI後再創時尚焦點。「 Vinoora 」融合「經典」與「潮流」新舊元素,以《Newtro》概念的創新復古為核心精神。雙環頭燈與圓形尾燈增添了俏皮搞怪的表情,創造專屬「Vinoora」的視覺符號。「Vinoora M」則增添Metrosexual都會型男的英倫風貌,展現新世代多變、熱愛展現自我個性的獨特魅力。 

2
YAMAHA 副董事長 武田 真二表示,YAMAHA七期環保車輛順利在六月以後依序導入,而Vinoora不只是在七期跟上環保的腳步,更有著設計新穎、輕巧好騎的特點,鎖定台灣追求時尚流行風潮的年輕人

     YAMAHA Vinoora 125 細節

3
不僅外型吸睛,「Vinoora」擁有125CC的排氣量、符合七期法規,坐墊高度745mm,更搭載輕量化的高剛性車架,整車裝備重94kg,騎乘上兼顧安定性與舒適感,嬌小女生也能輕鬆駕馭。

7
Vinoora 分開來為Vino ORA,ORA 採極光諧音,希望大家騎上Vinoora都能散發著極光的光芒。以Newtro為設計理念出發點 採用復古、圓潤的雙頭燈輪廓,有著懷舊的感覺,卻又融合著高科技LED魚眼大燈的前衛科技。

8
耀眼外型與實用內在兼具的「Vinoora」,無論反骨叛逆的可愛女孩,或重視品味風格的英倫紳士,都能滿足車主走在時尚尖端、展現自我風格的渴望,成為街頭中最耀眼有型的潮人。

5
10吋胎搭配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 180mm 固定式碟盤。

6
後制動為鼓式煞車系統。 

9
Vinoora 一般版的坐墊造型簡約且寬敞舒適,乘客座位的部分設計有直條壓紋,座高為 745mm。

10
Vinoora 一般版本為短鐵架厚扶手設計。

11
引擎採用了與 LIMI 125 及 RS NEO 相同的 125c.c. BLUE-CORE 引擎,且同樣具備 SMG(Smart Motor Generator)智能啟動系統 ,避震為不可調單槍設計。官方公布每公升汽油平均約可以跑57.7km,相當省油。

12
長x寬x高為 1710mm x 665mm x 1090mm,前置物腳踏男生坐上去剛剛好。

13
車廂造型為較淺的設計,中間小幅度的凹陷設計。

14
後座腳踏與之前車款一樣採用飛旋踏板設計。

16 17
內裝部分設有一組外露式前置物掛勾,前置物箱內亦設有一組 5V/2A 的 USB 車充。

18
儀表設計與近年 YAMAHA 旗下復古風格車款採用的形式頗為相似,為外圓內方設置,特別的是液晶數字表現方式倒頗為俏皮。

     YAMAHA Vinoora M 125 細節

19
「 Vinoora M 」則如紳士般重視外型細節,M代表了MODIFICATION,以精緻帶有細節電鍍的車身飾條配件,搭配上個人專屬的皮革坐墊,充滿細膩品味。

20
「 Vinoora M 」獨有的頭燈保護架增添英倫質感。

21 22
椅墊為特別的咖啡色皮革式樣,一旁還有精緻的Vinoora繡布。

26
把手搭配座墊同樣採用咖啡色皮革式樣握把。

23
「 Vinoora M 」後握把則還原了復古車的雋永設計, 

25 24
車頭與車側擁有「 Vinoora M 」專屬的車身鍍鉻飾條。  

27
此次潮流新復古的「Vinoora」,總共推出「極光灰(灰)」、「經典白(白)」、「復古綠(綠)」、「質感藍(深藍)」4色以及「Vinoora M」的「英倫黑(深灰)」1色供選擇,於2020年10月13日正式發表。 

28

29

     原廠選配精品套件

30
復古造型後靠墊

31
wifi時尚單鏡頭行車記錄組。(12V專用接頭、IP68防塵防水)

32 33
wifi雙鏡頭行車記錄器。(12V專用接頭、IP68防塵防水)

34
Vinoora專屬經典時尚收納包 

     YAMAHA Vinoora/M 125 售價

35
Vinoora一般版:$76300 / VinooraM版:$79800 

36 37
現在買車還有分期0利率購車專案! 除了購車好禮外,台灣山葉公司也推出了與 Vinoora 相當搭襯的配件組,讓你提升車輛精緻度,同時也讓愛車改裝實用性大大增加。

38
想親身感受 Vinoora 的魅力嗎?台灣山葉特地規劃了五場的展售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現場體驗!

北區:11/1 宏匯廣場 11:00~18:00 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4段3號

桃苗:11/1 SOGO中壢店 13:00~18:00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357號

中區:11/1 審計新村 13:00~17:00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

南區:10/31 海安觀光商圈 16:00~22:00 海安路之中正路到民生路段

高屏:11/1 漢神巨蛋 13:00~20:00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

39

40

採訪協力:Yamaha Motor TW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