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賽道技術下放!SMRT YAMAHA Force傳動


我們常聽到的賽道常勝軍SMRT一直都是速可達引擎改裝的佼佼者,不斷專注於引擎設定,如缸頭、汽缸、曲軸等,在2014~2017年都是國內TSR錦標賽的常勝軍,螢光黃速度怪獸也是從那個時候奠定下品牌基礎,SMRT跟速度性能提昇完全劃上等號。


源自賽道技術:SMRT傳動組
SMRT品牌技術總監,梁玉林老闆。精通速可達改裝的大小事,從繞圈賽的勁戰、JETS,到直線加速賽的雙缸怪獸都有涉略。而現在,他們根據過去在大小賽事中累積的技術經驗,推出可以輕鬆入手的傳動套件,希望能提供剛接觸速可達改裝的朋友一個新選擇,要文要武都可以的高穩定度套件。
 


高識別度的SMRT盒裝,應該很好感受到它是源自賽道吧?


前後普利套件組,直上好改 (獨家附上曲軸軸套)
套件內有前普利盤組、普利珠組、大彈簧、後離合器、後離合器外蓋。螢光黃的離合器悄悄隱身在裡面,但實在太亮了很難不去注意到它。


這次在Force傳動套件中,首度導入SNCM439鎳鉻鉬合金打造的曲軸軸套,增加車輛曲軸的耐衝擊、耐用度。中間還有附上O-Ring油封,同時也耐油、耐溶劑、耐藥品化學性。


順暢好騎,性能品質一致性的傳動套件
為了性能品質一致性,SMRT只推出前後組一起的套件,確保車輛改裝性能達到SMRT的設定參數,官方也不建議車友混搭其他品牌的傳動零件。
 


普利盤滑軌有延伸設計,兼顧中尾段速度的延伸性,而因應Force的動力特性與車款特質,傳動的設定並不激進,以變速順暢、反應好為主要開發原則。


保有普利外盤的風葉片,達到剛剛好的輕量化又確保散熱效能。
 


離合器沒有太多多餘設計,主要就是變更成咬合力更好的材質、降低傳動的動力流失。最重要的,螢光黃的品牌識別度都從這邊展現出來!
 


咬合力、耐用度、傳遞效能,多方考量之下,所設計出來的離合器外蓋產品。


至於傳動效能如何? 其實不用多試,想像成它是原廠放大版的效能,順暢好騎就對了!你問我何時開賣?SMRT表示今天起即刻上市,各大經銷據點已經可以看到實品囉! 更多完整體驗就等著大家一起分享喔!





採訪協力:SM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