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六代勁戰電腦怎麼選?aRacer RCmini5、RCsuper2特性比較!MGU Eboost功能實測


還記得兩個月前,我們才把六代勁戰帶到aRacer做測試嗎? 沒錯,正式量產品到貨啦! 快速帶大家認識 aRacer RCmini5、RCsuper2特性差異,同時也實測新Eboost功能~ 走,開箱囉!

 

影片回顧,還沒看過的同學,這邊參考看看!


左邊是RCmini5是外掛型
需要保留原廠ECU,可調功能陽春、僅能使用手機APP調整,沒有對應aRacer全部的週邊配件。適合只會改裝傳動、排氣管的同學改裝,主要就是修正供油的空燃比,但是未來如果引擎進階改裝RCmini5不一定夠用。白話文說的優點是便宜好入手、缺點就是改裝幅度不能對應太大。


右邊是RCsuper2全取代型,六代勁戰整合啟動馬達、整流器模組(MGU)
供油、點火調整功能細膩、可連桌機、筆電軟體進行調整,完整對應aRacer週邊模組套件(賽車模組、避震電控連動模組)適合引擎動力改裝幅度大的同學,未來不論是改多少排氣量的引擎皆可對應,而且新的MGU系統可調整整流器發電量、啟動馬達功率,都是改裝車量非常需要的調整項目。總結優點是功能強大、該有的都有,缺點就是非常昂貴;要存錢存久一點,未來改裝升級沒煩惱。

 


這次RCSuper2因為整合MGU系統,外型上多了散熱片、也打上新的EBoost功能Logo。


跟原廠Denso ECU比比看大小,aRacer的體積縮小一點,不過跟前幾代的勁戰比體積真的是大上不少。


由於aRacer APP全新功能還沒有完全開放更新,為了搶先體驗看看,我們又把六代勁戰拉到新竹大本部啦~


進行四個參數比對

全原廠
全原廠 + aRacer RCsuper2 
全原廠 + aRacer RCsuper2 + 新雅高流量空濾
全原廠 + aRacer RCsuper2 + 新雅高流量空濾 + 猴子工廠回壓管


我的六代勁戰目前里程約700公里,已經換過兩次機油! 


以全原廠引擎去測試這四個調整,都能獲得明顯的動力特性改變。 當然,請記住!我們做測試的目的並不是追求最大化的結果,而是要跟大家說明改裝前後的特性變化,大家還可以多嘗試不同設定與硬體,相信都有更多更棒的提升方式等著大家一起分享。

從下往上看的結果:

黃色:全原廠 9.6匹。粉紅色:全原廠 + aRacer RCsuper2  10.6匹。紅色:全原廠 + aRacer RCsuper2 + 新雅高流量空濾 10.7匹。綠色:全原廠 + aRacer RCsuper2 + 新雅高流量空濾 + 猴子工廠回壓管 11.2匹。藍色:全原廠 + aRacer RCsuper2 + 新雅高流量空濾 + 猴子工廠回壓管 + eBoost 11.8匹


可以看到換了猴子排氣管之後,7000轉之後到9500轉的動力平原很漂亮。讓傳動非常好調整,高轉速的動力隨傳隨到,跟原廠排氣管8000轉之後的動力大幅下降有天壤之別。小小一片高流量空濾幾百塊,獲得0.1匹的馬力看似不多,但可是跟排氣管搭配的好夥伴,可調整扭力輸出的特性!量產品的測試結果跟七月底的測試差不多,也同時見證了aRacer產品品質一致性做得很棒!



 EBoost有街道跟賽道模式,為了保護電池壽命,最長可達加速10秒的加速時間,主要讓大家用在關鍵時刻超車用! 可直接多出0.5~0.6匹的動力。街道模式的保護機制比較強,有限制時間不可連續啟動Eboost,賽道模式限制比較少,但電池電壓可能需要常常監控! Eboost功能現在還沒完全開放,他必須透過APP軟體開啟,就目前而言便利性是非常差的,期待他們後續有更棒的操作模式推出。


全原廠9.6匹、跟Eboost開啟 11.8~11.9匹,2.2匹的提升!這等於是原廠車全大改,回壓排氣管、高流量空濾、全取代ECU。以全原廠水冷引擎、耐用好騎的狀態下,增加2匹的動力是非常有感的。

 
路測體驗,大改原廠車 Vs. 全原廠車

看完馬力圖不過癮? 沒關係,實際上路測試給大家看看!
 


為了回歸純動力的差異比較!  我們將人車總重設定為182公斤!我們派出MotoBuy首席剪片手(!?)炸彈客黃晧,來炸看看~ 歐不 是測試看看! 
 


首席之膝蓋還沒好的GoShare冠軍車手  叮叮,人車配重也是182公斤!


0-400公尺加速測試,通過終點時兩台車差異距離約14公尺,約8~9台車身!這樣能感覺到兩匹的動力差異了嗎~?


未完待續!  我們後面會更新完整的測試影片!敬請期待。我是大柱,我們下期影片見!


測試影片更新





採訪協力: aR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