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賽事專題] TSR R3 EVS10.0組小鋼砲 Gogoro S3旗開得勝!Pole To Win!#17林柏丞冠軍座駕解析


才記得...前陣子才剛參加過 GogoroS3新車發表會,今天換帶大家來看看TSR EVS10.0組Gogoro廠隊當家代言車手#17 林柏丞的冠軍座駕!深入解析一下Gogoro S3有哪些優化配備,讓這台小鋼砲稱霸賽道。

 

這次冠軍車的主要贊助商,眼尖的大家應該認出很多關鍵改裝品了吧?


更換高階鯊魚工廠前後避震(GO35倒叉、X2-90),GPRO鍛造輕量化輪框、NCY浮動碟盤、TRON Racer鋁合金齒盤、MAXXIS S98Plus高性能胎、FASS後搖臂。據林柏丞表示拜Gogoro S3優異原廠體質所賜,經過同樣的底盤、制動、傳動系統基本優化之後,單圈秒數直接可比S2快上0.5~0.8秒,更因為過彎更穩定、在賽道中很容易越騎越過癮、也重新刷新電動車組的最速單圈紀錄(安定50.91秒)。


對不少車迷朋友而言,gogoro每一代車系必推出的高性能版本S Performance,可是被喻為同為BENZ AMG、BMW M系列的頂級版本。特別是黑化Look的Gogoro S3,夠香吧?!

  
跟S3一起登場的Suomy xgogoro限量版,這頂SR-Sport聽說之後會有限量發售的可能,有興趣的朋友記得關注追蹤一下。


冠軍車也愛用的原廠精品!可調、可折煞車拉桿可調整煞車拉桿距離之外,也可降低車輛轉倒後的損害。 

  
先看到車頭部分~林柏丞選用鯊魚工廠的GO35倒叉、配上自家S版輻射卡鉗、NCY 245mm N18浮動碟盤、GPRO 鍛造輪框。在預載、阻尼可調的功能輔助之下,讓車手在避震跟制動之間取得很棒的平衡點,獲得優異的操控性能與煞車手感。也透過GPRO輕量化的框體設計,讓比賽車的導向更精準、犀利!


這邊是測時QSTARZ Q6000儀表,透過GPS訊號分析車手在賽道練習時的單圈變化,對於車況調整、路線選擇上有很大的幫助,講求數據化的現代各種數位儀表輔助都是必要的。

  
市場上能見度很高的TRON Racer鋁合金齒盤、並且為了強化車架剛性所換上的FASS改裝後搖臂。


這邊是鯊魚工廠X2-90後避震~S3後避震長度從S2原本的長度345mm調整為360mm。也聽選手們說前叉的長度從330mm調整為340mm,讓車身高度提高都是為了讓S3獲得更好的車身過彎傾角。


決賽當天的排位測時成績,Gogoro廠隊#17林柏丞、#33鄭力升分別位居第一位、第二順位,以全新的Gogoro S3比賽車稱霸EVS組。


兩輪界最強網紅媒體人#38 BikeIN 莊小三,也騎乘由RCB 大鳥摩哆打造的PBGN車系Ai1參賽!第二次參賽就奪下剛好沒獎盃的第七名,期待他下一站就能站上頒獎台!
 

  
Fass耕田激廠的#666耕田選手、ProPower #1的日本選手藤永優,騎乘Gogoro S2也是不遑多讓,分別在第一集團、第二集團與Gogoro S3互爭鋒頭。


#33鄭力升 僅以不到0.3秒之差排在第二順位,他的戰車則是選用RPM的倒叉與後避震,車輛戰鬥力同樣滿點。

  
下午決賽一起跑,第一領先集團便陷入白熱化戰況,#33鄭力升一直防禦#1藤永優的進攻並穩住第二名的位置,#17林柏丞則是發揮最快單圈的速度試圖想拉開與後面集團的距離。


瞧!為了在直線路段獲得更高的末速度,選手們可是拼了命趴車呢!!考量中低速域的整體加速力道的平衡性,林柏丞表示齒比是配置前15T後41T,用原廠齒比去參賽!當然,有改上輕量化齒輪、無油封鏈條,讓動力傳遞上更輕快。


林柏丞因為皮衣左腳的滑塊脫落,導致騎乘節奏變慢讓鄭力升順勢跟上,兩台Gogoro廠隊賽車在比賽尾聲最後合體了! 兩台Gogoro S3比賽車一起過彎好帥阿!


感覺深無止盡的過彎傾角,看看這不科學的過彎角度呀!...新車才剛發表便直接在TSR錦標賽之中證明S3的優良體質,眾望所歸順利奪下EVS10.0電動車組冠軍啦!


Pole to Win,恭喜林柏丞選手!


TSR R3 EVS10.0頒獎

冠軍  林柏丞 Gogoro 廠隊 (Gogoro S3) 50.910秒
亞軍 鄭力升 Gogoro 廠隊 (Gogoro S3) 51.336秒
季軍 藤永優 PROPOWER (Gogoro S2) 51.667秒
殿軍 紺野史朗 Go house 狗窩 (Gogoro S2) 53.090秒
第五名 劉耘青 Fass耕田激廠(Gogoro S2) 53.163秒
第六名 陳郁樺 高雄核五廠電車精品(AEON Ai1) 53.075秒





採訪協力:T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