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來自德意志原生基因! - HEIDENAU海德瑙 K80SS2賽車胎


提到『海德瑙輪胎』相信大家多少都一定聽過它,但卻沒有真的這麼了解這品牌旗下的輪胎屬性,『HEIDENAU海德瑙』是一個西元1946年就創立的德國輪胎品牌,自今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所生產品相高達650餘種,其經驗與技術更是不在話下,海德瑙所生產的輪胎銷售遍佈全球各地,是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國際輪胎品牌。


以目前台灣市場主流的輪胎規格當然皆是以輕型速克達為主軸,而這次要來介紹的即是專為白牌速克達所研發製造的『K80SS2賽車胎』,到底這條輪胎有什麼不同之處呢?就跟著我們往下看下去吧!
 


跨海客製,專為台灣研發
這條『K80SS2賽車胎』是依照台灣代理商向德國製造母廠所提出的開發條件之下所特別研發的輪胎,針對台灣多變氣候、頻繁騎乘者的需求以及高速熱血騎乘特性為研發導向。
 

 
目前推出的規格為針對較常見的前輪100/90-12、後輪120/80-12,據悉日後也會相繼推出其他不同的規格尺寸。
 

 
這條『HEIDENAU K80SS2 賽車胎』是一條原汁原味德國所生產的輪胎,德國的工業技術在全球市場可以說是頂尖中的頂尖!
 


這次的K80SS2前後胎皆為順向胎型設計。
 


全方位胎體設計,滿足多種使用需求
K80SS2在胎體原料採用奈米複合賽車胎膠料,並導入二氧化矽配方,使K80SS2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胎體工作溫度,在最快的暖胎時間內讓輪胎進入狀況,並且對於水面的處理更能妥當吸收排出,強化雨天路面抓地反應。


在胎體原料上的運用更強化了重量的優勢,減少了市面上普遍胎型的10%重量,在手持體感上就能明顯感受到整個胎體較為輕盈。首次接觸HEIDENAU海德瑙 K80SS2賽車胎對於胎面的軟硬度擁有相當不同樣的感受,胎壁較硬、胎面軟Q,這些感受透過雙手觸覺就能明顯感受出來。


在胎壁結構上的組成也特別強調了它的剛性與支撐性,讓騎乘過彎時不易軟腳或不穩定。

 
K80SS2為了兼顧台灣民眾平時通勤使用的需求,如此多變的季風氣候區時常下雨的情形,在胎紋的編排也特別強化了排水特性,有別於其他款式的純運動胎體設計,更是一條乾溼地兼顧的運動胎型。


K80SS2胎體結構在每一層的用料皆考量到各方因素來強化這條輪胎本質的性能表現,讓K80SS2成為一款具有競爭力的產品。最為重要的則是增加胎體強度,並導入二氧化矽材質,讓胎體軟硬兼具,強化輪胎效能。


K80SS2相較起品牌內部所有輪胎,更重視乾、濕抓地力表現,給予使用者有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接著就安裝上五代勁戰來進行實際的道路測試吧!
 

 
K80SS2賽車胎前輪100/90-12、後輪120/80-12實際安裝示意圖。而設定這輪胎尺寸也是因應台灣改裝市場需求,除了增大車輛傾角以外,更針對排水、抓地力做進一步的延伸,希望K80SS2賽車胎能掌握多元的輪胎需求,強化市場走向。


K80SS2賽車胎安裝時我們就能發現,雖然後輪尺寸為120/80-12但是與它廠120/80-12輪胎大小有些許落差,或許勁戰1~3代有機會閃過Case的可能性喔!


輕盈體感,穩定支撐
接下來我們實際體驗,我們發現K80SS2賽車胎在路感回饋上算是蠻敏銳的,由於前輪大胎的尺寸設定,在導向表現上中規中矩,並不會擁有特別快速的導向但卻有十足的穩定性,這或許是要針對多數群眾需求,並不是一味的朝向競技需求所設計。熱胎方面藉由植入二氧化矽的配方,使熱胎速度加快,經過些許路段的熱胎即可感受到抓地力的提升,對於山路的操駕更能快速進入狀態。


前後輪的協調性上同樣中規中矩,並不是特別的具有快速的導向性,但協調性上相當穩定,安定的輪胎走向,也能讓駕駛擁有不錯的操駕信心,對於K80SS2賽車胎來說,這並不是缺點,反而是讓更多使用需求眾多、騎乘環境複雜的車友們擁有更不一樣的選擇,讓你假日跑山安心,平時通勤放心,更全面性的輪胎設定,或許是K80SS2賽車胎的目標!


經過了上述的深入介紹到實際測試後是不是對於這條『海德瑙 K80SS2賽車胎』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了呢?依照台灣特殊氣候狀況所開發的胎體,利用材質上的特殊屬性來因應如此複合型氣候以及激烈熱血操駕的需求,在胎體的總重量上達到了輕量化的目標,使騎乘體感上有更輕盈靈活的感受之外,也強化了在暖胎速度上的表現,當然這條K80SS2也同時兼顧了一般狀況下騎乘時所會遇到的與雨天溼地狀況,加強了排水特性和溼地抓地力比現,讓騎乘安全係數更升一級,使K80SS2成為一條能夠擁有安全以及性能表現的一條優異胎體。
 

 

採訪協力:HEIDENAU(德國海德瑙輪胎)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