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聞

[部品情報] 胖達老爹! - Bad panda傳動全組 x RacingS 150


Bad panda是一家在機車行業擁有超過10年經驗的機車零配件廠商,擁有豐富的專業產品技術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Bad panda在傳動部品、避震系統等多項產品都有相當多樣化的搭配與選擇,今天要開箱的產品為Bad panda傳動全組,就讓MotoBuy測試小組來帶各位車友們一探究竟吧!


這次要為各位車友們介紹的Bad panda傳動組裡包含:普利盤、普利盤壓版、普利套管、普利珠12gx6、11gx3、楓葉盤、離合器片、碗公、大彈簧、墊片等等。


普利盤面同樣維持與原廠14˚的設定,兼具各速率的傳動變速效果,包含低速、拉轉、高轉等變速區域。
 


風葉盤為精短的多葉片設計,降低轉動時所帶來的阻力與曲軸負擔,表面更有日式浮世繪的圖騰做點綴。


原廠普利珠重量為12.5g的設定,Bad panda配上12gx6、11Ggx3的組合讓消費者實際做微調搭配。
 

 
專用的普利套管也隨套件組合附上!當然,針對不同車輛的動力輸出也有所調配,套件內也附上專用墊片以及鋁合金螺母,讓傳動組調配更佳容易。


針對本組碗公設計的離合器蹄片材質,增加與碗公之間的摩擦力,能穩固的抓住碗公有效傳遞動力。
 


碗公內側採用了網格狀的壓花設計,使離合器咬合時能有更優異的摩擦力,讓動力隨時能夠完整的傳輸,還加入排屑孔來將離合器蹄片摩擦後所產生的粉塵順利排出碗公內,以隨時保持良好的工作效率。


大彈簧部分則使用更適合RacingS 150的設定來搭配,讓Bad panda傳動全組更貼近RacingS 150的需求。
 


看完傳動組的內容物後直接實裝上RacingS 150測試去吧!(普利珠配置全12g做實測)

 
同時與原廠傳動做比較測試,來看看Bad panda傳動全組與原廠的差異性。


加速有感!轉速與時速成正比!
體感實測來說,加速力道相較原廠來的更具衝勁,起步轉速約為4500rpm時接合,全油門出發會先到達8200rpm左右,隨之變速下降至8000rpm,400m終轉轉速約略落在8500rpm左右,扎實的動力輸出也確實給予騎士不同樣的動力體感,讓出彎補油更具衝勁,並一路延伸至尾速。

 
GPS數據實測!明顯差異
實際以P-GEAR GPS測速器測試,速率表現0-100m與原廠數據以開始產生些微差異,但是在150m開始漸漸開始拉開差距,到了400m末速來到101.1km/hr與原廠相差了6.7km/hr之多;整體表現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優異,在起步的第一下帶來的衝勁非常明顯有力,而中速後持續的推力讓加速度呈現非常快的線性上升,本次測試距離僅為400m就已經順利達到101.1km/hr的GPS速率表現,而在適度的延伸測試距離相信會有更漂亮的尾速表現!


整體而言,此套傳動不管是體感或是數據表現上都有明顯的上升和變化,有如此的表現另小編非常驚艷,在一起步的第一下油門就能馬上感受到Bad panda傳動全組帶出的飽滿動力,而在中尾速部分也是以輕快順暢的狀態迅速提昇,相信Bad panda傳動全組帶來的表現可以帶給車友們相當不錯的體驗,不單只有RacingS,各車系也都有相對應的版本唷!趕緊去試試吧~

對應車款:
YAMAHA車系:1~3代勁戰、4代戰/BWSR、FS/CUXI 115、GTR/RAY/BWS、FORCE/SMAX
KYMCO車系:Racing/超5/G5/G6/G6E、新G6/RacingS、VJR/MANY、Racing King、奔騰/豪邁/G3/G4
SYM車系:Fighter1~5代/JET/JETS、Fighter6代、迪爵/GT125/GR125、RX110/iRX115/Mii115
PGO車系:JBUBU115、GMAX150/Tigra150/IBUBU125/BON125
SUZUKI車系:GSR125/NEX125

採訪協力:Bad panda 千力摩有限公司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