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News] 改裝也是需要對症下藥! - 暴力虎PBF S/C/M/R版四款來令特性


暴力虎PBF在制動系統中一直提倡著正確的煞車改裝觀念及改裝搭配,為的就是要給消費者最優質的產品以及安全保障,大家對於暴力虎PBF旗艦的T釦浮動碟盤系統應該是相當有印象的一項產品,但是在煞車皮的範疇之中也是有著許多學問隱藏在其中,暴力虎PBF為了提供不同領域的消費者有更多元的產品選擇,將旗下來令產品分為四個等級來做為區分,個別有著不同的特質與優缺點,當然在價格上一定也有所不同,接下來就好好分析一番給大家了解,讓對於暴力虎PBF產品有興趣的你更了解自身所需求的版本等級。


煞車皮摩擦係數等級高低參考依據,暴力虎PBF旗下來令等級由低至高分別為S>C>M>R四種分級,提供不同使用族群做最適當的選擇。


S版通勤複合材質來令
暴力虎PBF推薦於一般通勤代步使用者的來令等級,也是最入門的等級款式,摩擦係數控制在GG等級,僅次於最高HH等級的水準,此款S版複合來令強調特性為低溫即可感受到明顯的制動效果,也針對於通勤代步使用者的習慣強化了耐磨耗的程度,且使用複合材質結構製成對於碟盤攻擊性極低,但此款S版來令在高溫制動表現絕對不如PBF來令系列中其他更高階等級的表現。


C版運動複合材質來令
暴力虎PBF在一般運動操駕使用者主推的版本,雖為複合材質結構,但在摩擦係數上做到最高的HH等級,強調在僅更換此等級來令的狀況之下就能夠達到優異的制動表現有感提升,對於制動系統改裝有預算限制的消費者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方案,由於軟皮質地的特性手感較為線性好操控,也相對不容易傷盤面,但來令的本體消耗上就會變得更快一些,連帶的來令所產生的粉塵量也較大,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輕含煞車也有機率性產生吱吱的摩擦異音,官方有提供制音貼片的產品服務(請洽暴力虎PBF官方粉絲團),建議還沒體驗過的暴力虎PBF制動產品的車友們可以由此款開始嘗試。
 


M版運動金屬燒結來令
此款來令雖同樣為HH等級但在高溫環境下的制動表現優於C版運動複合,煞車時會有明顯的咬和撞牆反饋,手感更為精準明確握感更為扎實飽滿,由於在煞停力度的大幅提升,此款M版金屬燒結對於碟盤的攻擊性也就更高出許多。


R版競技金屬燒結來令
暴力虎PBF旗下最高階等級來令,專為競技賽事、極高強度而誕生,由於此款來令擁有極端的制動性能,高抗熱衰性,即便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下也能保有高強度的制動效能,因此官方不建議一般道路及山道使用,在不熟悉的狀況之下操作不當甚至有可能會釀成意外,此款R版競技型來令只針對在賽事中有高強度需求的選手們使用,款式並不多樣化,只著重於賽道常見的對應規格,一般消費者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


來自暴力虎PBF官方的來令等級評分,提供消費者參考,針對自己需求做最適當的選擇。
 

採訪協力:暴力虎 PBF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