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密集胎紋,雨天通勤好利器!- MAXXIS正新輪胎 鯊魚王IV


台灣人口密集度高,摩托車可說是人手一台。高便利性、高機動性讓民眾可以輕鬆穿梭在擁擠的城市中,但台灣屬於海島國家的台灣雨季偏長,那該如何選擇輪胎呢?!今天為大家介紹由MAXXIS 正新輪胎推出的鯊魚王IV代。看到這組輪胎在胎紋上的設計,就能熟知它擁有相當的排水性能。兩側的高海陸比花紋,可以有效提升在濕地中的抓地力及煞車性!
 


SHARK KING CS-W1鯊魚王VI
胎紋正中央的SHARK KING CS-W1字樣就是這條輪胎的名稱與型號,MAXXIS 正新輪胎期盼此胎為晴雨天的王者就將CS-W1以海中霸主“鯊魚”命名,最後就是以大家熟知的『鯊魚王』現身。


由MAXXIS正新輪胎推出的鯊魚王IV,在胎壁也印上CHENG SHIN TIRE的Logo,驗明正身。


胎邊也同樣具備中文字樣,好讓消費者由胎壁清楚確認鯊魚王輪胎。


眾多尺寸,多元選擇!
此次測試我們選用110/70-12以及120/70-12胎款。當然鯊魚王擁有相當多尺寸提供消費者挑選,包含90/90-10、100/80-10、100/90-10的10吋胎款以及110/70-12、120/70-12、130/70-12的12吋胎款。另外120/70-13、130/70-13 兩款13吋輪胎在今年第四季也會上市,Force/Smax車款也體驗鯊魚王的魅力啦!


荷重指數&輪胎速度代號
再來看到110/70-12的鯊魚王VI胎壁上的荷重指數和輪胎速度代號,53的荷重指數為可承受206KG重量,而L速度代號為可承受120KM速度,以晴雨街胎來說這樣的高荷重指數以及可承受速度可說是相當出色的表現。



鯊魚王IV為單導向使用,胎紋則為順胎紋,胎壁上更有著方向的指示。 


MAXXIS正新輪胎 鯊魚王IV所有尺寸胎面皆採用三層尼龍紡織層,胎壁則是兩層尼龍紡織層。在胎壁上的標示皆清楚註明。再來看到下面的白色條碼,這也是MAXXIS 正新輪胎在近年特別加入的,藉由條碼掃描後正新輪胎可以輕鬆地追蹤產品後續,並進行產品的售後服務!


由於鯊魚王四代的出色表現備受肯定,MAXXIS 正新輪胎更經過層層關卡的檢驗後,進入gogoro原廠認證店讓gogoro車友都能享受鯊魚王給予的騎乘體驗!


我們實際安裝上車,並出發測試! 


特殊胎型,靈巧駕馭。
此次使用胎款與原廠輪胎尺寸皆相同,但是騎乘上明顯感受到與原廠胎的差異。鯊魚王VI擁有較尖的胎型設計,它提供了較快速的導向性讓車輛操控上更為靈巧。胎質硬軟度部分介於中間值,騎乘時吸震效果、路感回饋反應都有良好的效果。


莫忘初衷的通勤取向!
再熱胎後進入更快速的騎乘體驗。筆者發現鯊魚王VI在輪胎穩定性、導向特性上都有著與原廠輪胎毫不相同的優異表現。MAXXIS正新輪胎雖然將鯊魚王VI定位為通勤用輪胎,但是還是不忘讓騎士都能夠在假日出遊偶熱血時能夠獲得滿意的騎乘感受。


綜觀整體而言,鯊魚王VI是條具有抓地力、操控性以及耐磨性表現的輪胎,當然雨天時更能夠以強大的破水力、排水性讓騎士安心駕馭。就像是原廠配胎的強化版,結合舒適、運動性以及優異排水性的全能表現。

採訪協力:Maxxis F1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