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情報] 輕量延伸,展現潛能! - WorkRacing Froce 155傳動組


繼上次為大家解析的WorkRacing鍛造傳動組實測後,WorkRacing針對Force 155緊接著推出專用傳動組。一樣利用部分鍛造製程,讓傳動轉動時保持著相當的輕量表現。WorkRacing也對於消費者得騎乘習性提供傳動調整配件,提供眾多騎士最合適的傳動配置。


WorkRacing Froce 155傳動組包含WorkRacing Force鍛造傳動前組x1、WorkRacingForce CNC碗公x1、WorkRacingForce變形蟲離合器x1、WorkRacing Force開閉盤x1。這也是WorkRacing經過長時間研究打造的優渥產品!


精美盒裝包覆,讓傳動看起來也有如精品般的質感。這也是WorkRacing想要提供給消費者的獨特產品感受。

 
盒裝上也有註明WorkRacing相關資訊,包含QR code還有廠商聯絡資料。

 
兩旁則是產品適用車型、款式、普利盤配色以及產品說明。


WorkRacing鍛造楓葉盤x1、WorkRacing普利盤x1、WorkRacing普利珠12gx6、WorkRacing普利套筒x1、WorkRacing大彈簧x1。也有提供產品保固卡,產品售後服務保持著完善的保障。


普利盤採用陶瓷技術處理搭配鍛造風葉,多種版本傳動套件組,為您的愛駒打造不同的動力配置。 


鍛造風葉盤可依照個人喜好訂購專屬配色,打造屬於自己愛駒的專屬配備。


經過量測楓葉盤重量166g,輕量得體!


WorkRacing普利盤,採用13.8度設定起步反應、動力延伸最平均的角度,也一併標註於普利盤上。


WorkRacing鍛造普利盤經過精密設計製造,表面處理得體降低普利珠轉動時的摩擦阻力。


溝槽設計以及精密光滑的滾動曲面,讓普利珠可以藉由離心力滾至盤源發揮最大功效。


WorkRacing Froce傳動組搭配12g普利珠、普利套筒、專用大彈簧。


看到Force後組傳動部份WorkRacingForce CNC碗公x1、WorkRacingForce變形蟲離合器x1、WorkRacing Force開閉盤x1相當俱全。一旁的小彈簧&WorkRacing 3D離合器散熱楓葉則是可以再次優化產品的好幫手。


WorkRacingForce CNC採用輕量化製成,搭配壓花與內車線,來提升傳動輸出效率。碗公上方一樣註明著產品相關資訊。


碗公周邊鑽孔設計,賦予碗公與離合器所產生的碎屑排出,增加摩擦力。


看到內部清楚的看到CNC車銑痕跡,就可以熟知WorkRcing對於產品的用心。


碗公內側具有劃線刻痕,在離合器接合時可以及時穩定接合減少動力損失。


WorkRacingForce變形蟲離合器,置入複合離合器蹄片材質,外觀則是別於傳統離合器造型,減少離合器重量附載,有效提昇離合器蹄片咬合效率。 


特殊配方加持,增加摩擦力,接合時達到最高效率。


經過設計配置的離合器彈簧設定,讓接合時機更準確、動力傳遞更直接!
 

 
低速不抖動版本小彈簧&WorkRacing 3D離合器散熱楓葉都可以經由選配提高效能表現。


WorkRacing Force開閉盤。


左方為原廠開閉盤右方為WorkRacing Force開閉盤。明顯看出來開閉盤開關程度以及開閉盤角度都有所不同,隨之著開合角度增加,有效加大變速比提昇整體變速範圍,讓傳動設定更輕鬆容易。
 

 
重量部分WorkRacing Force傳動組重量為2,116g,原廠的則為2,639g。20%重量減輕有效提昇引擎輸出,讓動態反應更佳靈敏。


7075鋁合金螺帽附加,就連螺絲WorkRacing都為您準備好了!


實際安裝上車,準備出發測試!

 
利用P-GEAR GPS儀器測量0-400m直線加速結果。左方為原廠加速數據右方則為WorkRacing加速數據。WorkRacing Froce 155傳動組以較原廠優異的初速度出發。在到達150m處WorkRacing傳動組已85.8km/hr & 9.51秒的表現完成。


而原廠則是較WorkRacing慢5km/hr也相差0.3秒完成。可見WorkRacing藉由輕量化效果以及碗公離合器優渥傳輸讓車輛在起步時發揮最佳效能。


最後WorkRacing傳動組發揮開閉盤延展性,在距離300m處就足以發揮出接近原廠傳動400m處99.4km/hr的速度表現。最後則以快出4.3km/hr速度完成0-400m加速,尾速表現突出!

WorkRacing傳動組藉由傳動輕量化&效能改變,提升全速域加速表現,對於Force而言屬於全方位的動力改善。除了傳動組已外WorkRacing更是提供多元配件讓傳動調整便利不少,賦予每位消費者合適的傳動配置!

 

採訪協力:Work Racing

 

更多摩托車情報
歡迎加入 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粉絲團
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